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山南市社保“一卡通”服務再升級

劉楓
2022年09月29日09:52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為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轉變政府職能,落實“互聯網+政務服務”實際舉措,今年以來,山南市加快推進社保卡“一卡通”服務,初步實現人社服務、惠民惠農財政補貼、政務公共服務“一卡通”,助力群眾生活更加方便快捷。

  實現人社服務“一卡通”。山南市以社保卡綜合應用服務平台二期建設為抓手,大力推進人社領域政務服務通過社保卡辦理。目前,已實現社保卡參保信息查詢、待遇資格認証、高校畢業生實名制登記等179項人社服務應用,覆蓋就業創業、社會保障、人事人才、勞動關系等人社全領域業務,形成了“山南智慧人社”App掌上服務、自助終端服務、社保卡綜合應用平台、基層服務信息系統、雲監控管理平台五位一體的“智慧服務體系”,為廣大群眾提供了“一窗辦、一次辦、網上辦、就近辦、馬上辦”等多種服務形式。

  實現惠民惠農財政補貼“一卡通”。在惠民惠農政策補貼方面,山南市落實相關資金通過社保卡發放的舉措,明確“建立以農牧民個人社保卡為載體的‘一卡通’管理模式”。今年以來,山南市城鎮最低生活保障金等90%以上的惠民惠農財政補貼資金已通過社保卡發放。

  同時,山南市積極推動政務公共服務“一卡通”,全市各級定點醫藥機構均支持通過社保卡實現醫療費用即時結算、住院登記,並實現社保卡在診間結算、銜接結算、醫保移動支付、跨省異地就醫等方面的應用﹔推進社保卡發放干部職工工資待遇工作,實現95%以上的機關事業單位干部職工工資通過社保卡發放,進一步拓展了“一卡通”金融功能。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