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王君正在西藏自治區政法系統調研督導黨的二十大安保維穩工作時強調

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 堅決維護社會大局持續和諧穩定 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庄嚴參加

張黎黎 趙書彬
2022年09月29日09:48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9月28日上午,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赴自治區政法系統調研督導黨的二十大安保維穩工作。這是王君正在小昭寺中路實地督察維穩措施落實、基層社會治理等情況,向一線公安民警和抗疫人員致以親切慰問、表示衷心感謝。 本報記者 李洲 攝

  28日上午,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在自治區政法系統調研督導黨的二十大安保維穩工作時強調,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西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按照“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要求,樹牢總體國家安全觀,堅決扛起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重大政治責任,堅決維護社會大局持續和諧穩定,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自治區領導庄嚴、劉江、達娃次仁、張洪波、索達、夏克勤參加。

  來到自治區維穩指揮部,王君正聽取了自治區及各市地安保維穩工作匯報,充分肯定前期維穩工作取得的成績,代表自治區黨委向政法戰線全體同志為全區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作出的重要貢獻表示崇高敬意。在八廓派出所、小昭寺中路,王君正實地督察維穩措施落實、基層社會治理等情況,向一線公安民警和抗疫人員致以親切慰問、表示衷心感謝。王君正指出,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廣大政法干警聞令而動、聽令而行,恪盡職守、沖鋒在前,竭力守護群眾生命健康,做了大量艱苦細致、富有成效的工作。實踐充分証明,我區政法隊伍是維護社會穩定、服務保障發展的主力軍,是一支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贏、黨和人民完全信賴的隊伍。希望大家繼續發揚連續奮戰、敢打硬仗的優良作風,以更加務實的舉措、更加有力的行動堅決維護社會大局持續和諧穩定。

  王君正指出,黨的二十大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熱切期盼。做好迎接黨的二十大安全穩定工作、確保全區大局持續和諧穩定,是各級領導干部肩負的重大政治任務。全區各級各部門要胸懷“兩個大局”、心系“國之大者”,站在黨和國家工作全局的高度,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深刻認識做好黨的二十大安保維穩工作的極端重要性、現實緊迫性,切實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從實從細抓好維穩工作,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確保全區政治更安全、社會更安定、群眾更安寧。

  王君正強調,要堅持警鐘長鳴、警惕常在,准確把握當前維穩工作形勢任務,始終保持高度清醒,堅持底線思維,增強憂患意識,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和僥幸心理,以求真務實精神落實好各項維穩要求和措施。樹牢總體國家安全觀,對各類政治安全風險及時發現、有效防控、有力處置,切實消除影響政治安全的各類風險隱患,依法嚴厲打擊分裂破壞活動,堅決維護國家政治安全。依法加強社會治理,堅持依法治藏,始終以常態化、法治化理念,把維穩工作做在日常、做到基層,不斷提升基層社會治理工作成效。強化源頭治理,防范化解風險,深入開展風險隱患分析和排查,落實好源頭預防、風險排查、嚴管嚴控、情況預警、應急處置等工作措施,將矛盾問題化解在基層,消除在萌芽狀態,牢牢掌握工作主動權。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促進各民族廣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深入開展“國家意識、公民意識、法治意識”教育活動,加大寺廟法治宣傳教育力度,促進宗教和順、社會和諧、民族和睦。強化公共安全,積極做好消防、交通、燃氣、森林防火、文物場所等安全工作,有效加強自然災害防治,嚴防發生重大安全生產事故,切實維護好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強化輿論引導,廣泛宣傳10年來的戰略性舉措、變革性實踐、突破性進展、標志性成果,廣泛宣傳10年來的偉大變革在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中華民族發展史上具有的裡程碑意義,深入宣傳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親切關懷下西藏取得的全方位進步、歷史性成就,激勵全區各族群眾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主動,堅定不移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西藏新篇章。

  王君正強調,要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堅決防止疫情反彈。全面落實“四方責任”,嚴格落實第九版防控方案措施,依法科學精准嚴格高效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立足於早、立足於防,早發現、快處置,持續鞏固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恪盡職守、凝心聚力,推動疫情防控各項措施落實落細在各社區各單元,全力攻堅拔寨,做到情況明、決心大、措施實。積極主動有序推動復工復產復市,緊盯農牧業生產、重點工程項目開復工,抓落實、趕進度、保質量,最大程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站在群眾立場思考問題,設身處地幫助解決難題,在聯系服務群眾上多用情,在宣傳教育群眾上多用心,在組織凝聚群眾上多用力,把黨和政府的溫暖送到群眾心坎上。

  王君正強調,各級各部門要壓實責任、改進作風、狠抓落實,確保維護安全穩定各項措施落地見效。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進一步夯實基層基礎,完善群防群治工作機制,形成維護社會穩定的銅牆鐵壁。積極研究新情況,主動解決新問題,思想觀念、工作方式、工作手段要不斷適應變化了的情況和形勢,努力探索新形勢下維穩工作的有效工作機制,堅決防止墨守成規、簡單化、一刀切,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認真貫徹新時代好干部標准和民族地區干部“四個特別”要求,憑能力用干部、以實績論英雄,堅持在復雜環境和反分裂斗爭一線發現、培養、鍛煉、選拔、使用干部,鍛造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法鐵軍。要落實各方維穩責任,嚴肅維穩工作紀律,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全力做好黨的二十大安保維穩各項工作。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