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衛健委】西藏全區治愈出院3740人

江飛波
2022年09月29日09:2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西藏自治區官方28日在拉薩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發布會上介紹,截至9月27日24時,全區治愈出院3740人,93473名密接者解除集中隔離觀察。目前42937人在接受集中隔離觀察。

  西藏自治區政府副秘書長旦增倫珠稱,9月27日,全區新增確診病例13例(為拉薩市報告),無症狀感染者132例(拉薩市126例、日喀則市1例、那曲市4例、阿裡地區1例)。均是在隔離管控區發現。

  9月28日0時至14時,西藏新增確診病例5例(為拉薩市報告),無症狀感染者46例(拉薩市45例、日喀則市1例)。截至9月27日24時,全區共有高風險區4個,中風險區57個。

  西藏自治區衛生健康委黨組成員、副主任郭珞介紹,疫情發生以來,共有18個省市支援西藏抗疫,這些支援隊伍分布在各地市、縣區等疫情防控第一線,承擔著核酸檢測、流調溯源、醫療救治、社區防控等各項任務。

  此外,西藏各地市、各相關單位齊心協力、協調配合,統籌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西藏成辦醫院、西藏格辦醫院、西藏民族大學附屬醫院和山南市、林芝市、昌都市、那曲市、阿裡地區等單位和地市積極支援拉薩、日喀則兩市抗疫工作。

  郭珞說,在抗疫過程中,各支援隊伍中涌現出許多可歌可泣、感人肺腑的先進事例。隊員們克服高原反應不適,經常進餐和睡眠極不規律,長時間帶雙層乳膠手套和反復消毒出現濕疹等一系列困難,但在疫情面前無一人退縮,始終堅守堅持,無私支援和辛勤奉獻,西藏人民將永遠銘記、永存感激。(完)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