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疫情防控:感謝有你

王佳豪
2022年09月29日09:13 | 來源:中國西藏網
小字號

  9月28日,在西藏自治區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十一場新聞發布會上,西藏自治區政府新聞發言人、自治區政府副秘書長旦增倫珠通報,9月27日0時至24時,西藏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3例(為拉薩市報告)。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32例(其中拉薩市126例、日喀則市1例、那曲市4例、阿裡地區1例)。9月27日新增感染者145例,均是在隔離管控區發現。

  9月28日0時至14時,西藏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5例(為拉薩市報告)。新增無症狀感染者46例(其中拉薩市45例、日喀則市1例)。

  截至9月27日24時,西藏共有高風險區4個,中風險區57個。治愈出院3740人,93473名密接者解除集中隔離觀察。目前42937人在接受集中隔離觀察。

  新聞發布會上,西藏自治區衛生健康委黨組成員、副主任郭珞介紹,西藏本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始終關心關懷西藏各族群眾,第一時間派出國家衛生健康委、國家疾控局工作組來西藏指導疫情防控工作,各兄弟省市及相關單位堅決響應黨中央號召,聞令馳援,逆行出征,派出精干力量,調集物資設備,支援西藏抗疫。各地市、各相關單位齊心協力、協調配合,統籌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西藏成辦醫院、西藏格辦醫院、西藏民族大學附屬醫院和山南市、林芝市、昌都市、那曲市、阿裡地區等單位和地市積極支援拉薩、日喀則兩市抗疫工作。這些支援隊伍,共同匯聚起強大合力,為西藏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重大成效作出了突出貢獻。

  郭珞說,疫情發生以來,累計已有18個省支援西藏抗疫。這些支援隊伍分布在各地市、縣區等疫情防控第一線,承擔著核酸檢測、流調溯源、醫療救治、社區防控等各項任務,用高超技能、豐富經驗投身抗疫,用優良作風、優質服務溫暖人心,以實際行動盡顯情懷擔當。

  在抗疫過程中,支援隊伍中涌現出許許多多可歌可泣、感人肺腑的先進典型。隊員們承受著巨大的身體和心理壓力,克服高原反應不適,經常進餐和睡眠極不規律,長時間戴雙層乳膠手套且反復消毒出現了濕疹,但在疫情面前無一人退縮,始終堅守堅持。他們的醫者仁心、無私支援和辛勤奉獻,彰顯了人間大愛,也讓西藏各族干部群眾深切感受到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的關心關懷,深切感受到中國共產黨領導的顯著優勢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無比優越,深切感受到中華民族一家親的團結大愛和深厚情誼,西藏人民永遠銘記、永存感激。

  郭珞還說,西藏疫情防控期間,醫務人員面臨著工作任務重、感染風險高、工作和休息條件有限、心理壓力大等困難。西藏各地各有關部門在改善工作和休息條件、關心身心健康、加強人文關懷等方面為一線醫務人員送去溫暖和關心。將繼續加快落實對醫務人員的各項關心關愛政策,做好服務保障,用心、用力、用情解決援藏醫療隊員的后顧之憂,盡綿薄之力,表達感恩之情。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