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日喀則:為科學防疫撐起心理防疫“保護傘”

王淑 賈華加
2022年09月29日09:12 | 來源:中國西藏網
小字號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西藏自治區日喀則市堅持把關心人民群眾心理健康作為統籌疫情防控的重要工作,堅持做好隔離點和方艙醫院隔離救治人員的心理疏導,引導大家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堅定戰勝疫情的信心。

  據了解,日喀則市方艙醫院臨時黨支部組織下沉干部、黨員志願者、醫護人員與患者以拉家常等方式,講解疫情防護知識和當前防控政策,引導患者正確認識疫情,積極面對病情,消除焦慮心理。特別是針對兒童、學生、老人等給予關懷照顧,做健康教育、心理疏導、情緒安撫,一些方艙也為學生群體開設輔導班,讓學生在隔離救治期間不落下功課。建立微信服務群,及時收集各類人員需求和意見建議,動態掌握隔離人員情況,優化服務措施,解決疑難問題,讓患者安心救治。

  同時,隔離點和方艙醫院全面掌握隔離人員基礎疾病情況,為特殊病患群體提供醫療服務,配齊配足治療糖尿病、高血壓、肝硬化、腸胃疾病的藥物﹔為嬰幼兒提供奶粉、尿不濕等服務,成立外賣小組,實行無接觸配送,切實滿足不同人群生活需要,消除后顧之憂。針對藏、漢、回等不同民族飲食習慣和老人、幼兒等不同群體的飲食特點,差異化供應米飯、糌粑、面條等飲食,確保隔離救治人員吃得安心。

  據了解,日喀則市將持續加強對隔離管控人員的心理疏導,緩解隔離人員的負面情緒,預防、減輕疫情所致的心理困頓,為科學防控疫情撐起心理防疫“保護傘”。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