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珠峰腳下綻放的民族團結之花

李林
2022年09月28日09:30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圖為青島援藏醫療隊的醫護人員正在巡視患者,觀察患者病情變化。 日喀則市委宣傳部供圖

  西藏本輪疫情暴發以來,從日喀則珠峰腳下到年楚河畔,各族各界彰顯民族團結的場景處處皆是。

  “西藏是我的第二故鄉,我們彝族人也是這個大家庭的一員,現在故鄉有難,當然不能置身事外,各族人民都應同舟共濟,為戰勝疫情和民族團結貢獻力量!”西藏日喀則亞東縣干部蘇家智在滯留地原地申請參與抗疫工作。桑珠孜區甘肅籍“女婿”段小華,主動報名參加志願服務,奮戰抗“疫”一線,承擔了清運醫廢垃圾工作,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共清運垃圾1728桶,行程達3000余公裡。

  來自河南的萬磊已在日喀則仲巴縣瓊果鄉生活了四年,早已把自己當做瓊果鄉的一份子。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得知工作人員緊缺,便主動申請連人帶車投入到抗疫工作當中。他免費為鄉裡運送物資,免費送干部下村開展核酸檢測,主動幫助鄉干部裝卸物資,顧不上自家超市的經營,一干就是十幾天,成為瓊果鄉抗疫工作當中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圖為得到妥善安置周到的服務,患者向志願者豎起大拇指。 日喀則市委宣傳部供圖

  近日,薩嘎縣疫情防控辦收到了來自北京藍天救援隊(通州)錢先生寄來的一批防疫物資,以此來感謝他滯留在薩嘎縣期間當地的妥善安置周到服務。

  一個個生活在日喀則、到過日喀則的普通人挺身而出,把對這裡的熱愛轉化為義無反顧的志願行動,奔赴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線,踐行責任擔當。各族人民以實際行動傳遞了溫情,凝聚起了各民族群眾齊心協力、共同抗“疫”的強大力量。

  疫情讓人們在空間上保持距離,卻讓人們在心靈上貼得更近。在這場嚴峻斗爭中,日喀則市各族干部群眾在一次次的互幫互助中,像“石榴籽”一樣緊緊地抱在一起,讓攜手抗“疫”的腳步邁得更加堅實、共守家園的決心更加團結。日喀則市發布公告稱,自9月25日零時起,全市各縣區分階段、分批次、分區域有序推進復商復市。(完)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