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嚴金海主持召開西藏自治區政府常務會議強調

清單化抓好安全生產工作 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研究全區學校供暖工作、高海拔供氧建設試點工作等事項

馮驥
2022年09月28日09:18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27日,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嚴金海主持召開自治區政府常務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全區學校供暖工作、高海拔供氧建設試點工作等事項。

  會議要求,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李克強總理等中央領導同志批示要求,按照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工作部署和區黨委政府工作安排,抓緊細化方案、落實責任、明確時限,針對不同工作階段制定相應的任務清單、問題清單、整改清單、問責清單,清單化抓好工作落實,特別要建好消防安全通道,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會議指出,要聚焦基層,把有限資金花在關鍵處,用在刀刃上,實施好全區學校供暖、高海拔供氧建設等民生項目,確保廣大基層干部群眾直接受益、廣泛受益、長期受益。學校供暖工作要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結合實際,按照急用先行原則,合理安排好建設次序,抓緊施工,做好保障,既督又幫,真正把好事辦好、實事辦實、難事辦妥﹔高海拔供氧建設要分輕重緩急,優先投入海拔最高、條件最差、需求最急的地方,試點先行,積極探索,打造示范樣板,為下一步工作打好基礎。

  會議聽取2022年以來財政預算執行情況,要求,要注重科學核定支出,做到先有項目后有預算、先有預算再有執行、沒有預算不得支出﹔注重保重點壓一般,優先安排“三保”和重點項目等支出,針對疫情影響,實事求是,統籌爭取、盤活、整合資金“三個渠道”,兜牢兜實“三保”底線﹔注重提升資金效益,強化“花錢必問效、無效必問責”的硬性約束,特別是要杜絕因疫情而出現“獅子大開口”等現象。

  會議聽取了深化公立醫院薪酬制度改革匯報,要求,要增強改革動力,堅持公立醫院的“公益性”,公立醫院全民所有制屬性不動搖﹔要破除逐利機制,堅持薪酬制度的“導向性”,推動實現多勞多得、優績優薪﹔要加強監督管理,堅持拒腐防變的“預防性”,營造風清氣正、醫患和諧的良好氛圍。

  會議通報了前次常務會會議議定事項落實進展情況,研究了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的實施意見、“十四五”及中長期綜合能源發展規劃、增補自治區學術技術帶頭人等事項。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