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王君正在調度拉薩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堅持問題導向 補齊工作短板 科學精准防控 以更加扎實有效舉措奪取疫情防控全面勝利

趙書彬 張黎黎
2022年09月28日09:17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9月24日和26日,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連續兩次調度拉薩市疫情防控工作,進一步研究拉薩市疫情防控形勢,安排部署疫情防控重點工作。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要求,堅定信心、明確目標、保持定力,堅持問題導向,補齊工作短板,科學精准防控,因地制宜、因情施策,以求真務實精神抓好各項防疫措施落實,以更加扎實有效舉措奪取疫情防控全面勝利。

  洛桑江村、嚴金海、庄嚴、陳永奇、王衛東、汪海洲、普布頓珠、肖友才、達娃次仁、張洪波,國家衛生健康委、國家疾控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西藏工作組負責同志參加。

  王君正強調,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覺把思想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疫情發生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親切關懷,為我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堅定了信心、指明了方向。全區上下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結合西藏實際,毫不動搖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團結一心、共同努力,推動疫情防控取得了階段性重大成果,拉薩疫情防控穩中向好,已經進入收尾階段。面對新的形勢任務,拉薩市各級領導干部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實增強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在抗疫實戰中查找差距、彌補漏洞,在磨煉實踐中檢驗作風和能力,切實把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親切關懷轉化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實際行動。

  王君正強調,要保持戰略定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措施落實落地。統籌兼顧、突出重點,抓住主要矛盾,一手抓防止社會面反彈,穩步有序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一手抓攻堅克難,朝著動態清零目標持續用力、攻堅拔寨、直至全勝。科學精准調整風險區,分類指導、一地一策、動態調整,把工作細化落實到各街道各社區各樓棟,做到劃分精准、管控精准、服務精准,防止工作方法上的簡單化、一刀切。按照“圍住、撈干、扑滅”要求,切實抓好社區防控前沿陣地,緊盯大雜院、群租房、城中村等重點區域,杜絕封而不控、管而不嚴。優化核酸檢測方案,採送檢報各環節緊密銜接、高效運轉,即採即送即檢即報,進一步提升檢測服務能力。安全平穩有序開展轉運隔離,加強組織管理服務,做到車等人、房等人、快接轉、保安全。樹牢大局觀念,嚴格執行離藏規定,有序安排符合條件人員離藏,堅持“點對點”閉環轉運,堅決防止疫情外溢。

  王君正強調,要關心群眾生活,改進工作方法,齊心協力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站在群眾立場考慮問題,設身處地理解群眾難處,用心傾聽群眾心聲,認真落實並完善特殊群體關愛機制,帶著感情和責任做好服務管理,積極主動為群眾排憂解難。加大抗疫物資和生活物資儲備和配送,加強物資調度,暢通配送鏈條,破解物流堵點,有效滿足防控工作和人民群眾需求。強化教育引導,堅持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動員群眾、組織群眾、宣傳群眾,在聯系服務群眾上多用情,在宣傳教育群眾上多用心,在組織凝聚群眾上多用力,讓群眾感受到黨和政府的關懷溫暖,緊緊依靠人民群眾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

  王君正強調,要改進作風、狠抓落實,努力奪取疫情防控全面勝利。嚴格督導檢查,狠抓工作落實,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做到責任再壓實、任務再細化、措施再精准,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和自治區黨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實處。關心關愛干部,制定落實具體關愛措施,激勵黨員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線踔厲奮發、擔當作為,對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職不力的及時調整,對失職瀆職的嚴肅問責,做到獎懲分明,以實際工作成效檢驗領導干部能力水平。

  王君正強調,拉薩疫情防控到了關鍵時期,氣可鼓而不可泄,堅持就是勝利。各級領導干部要從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認識打贏拉薩疫情防控攻堅戰的重要性緊迫性,進一步適應疫情防控形勢發展要求,不斷提升整體戰斗力,排除萬難、沖鋒攻堅,凝聚合力、精准發力、執行有力,把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落實到做好疫情防控的具體工作上,貫穿於攻堅克難、狠抓落實的全過程,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