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拉薩市林周縣確保糧食應收盡收

央金
2022年09月27日09:34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疫情發生以來,拉薩市林周縣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秋收工作,成立秋收服務先鋒隊,摸底各鄉鎮秋收時間、農機需求、油料需求等,合理調配人力和機械,按照成熟一片、收割一片的原則,按需分批次進行點對點幫收作業,確保糧食應收盡收、顆粒歸倉,實現糧食穩產增產。

  截至目前,糧食作物收獲面積13.14萬畝,經濟作物收獲面積8597.24畝,飼草收獲面積1萬余畝。

  近年來,林周縣牢牢把住糧食安全主動權,穩定播種面積﹔強化農業科技支撐,加大良種繁育推廣力度﹔開展區域實驗示范,有序推進高標准農田項目建設﹔及時落實惠民補貼,充分調動農牧民群眾種糧抓糧積極性,全力確保全縣糧食產量每年穩定在6萬噸以上。

  據悉,林周縣立足“全區農牧結合示范縣”“拉薩糧倉”的定位,始終堅持把農業作為經濟高質量發展的基本盤,深化農牧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持續優化產業發展結構,嚴守耕地和草場紅線,著力發展高原智慧農牧業,深入實施鄉村建設行動,千方百計拓寬農民增收渠道,努力讓農牧業成為有奔頭的產業、農牧民成為有吸引力的職業、農村成為安居樂業的家園。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