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啟動水產科普日宣傳活動

李梅英
2022年09月27日09:33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近日,我區啟動 “2022年西藏自治區水產科普日宣傳活動”,旨在進一步加強西藏水生生物多樣性保護宣傳, 助力做好我區水生生物科學增殖放流,確保漁業資源和水生態安全,推動高原漁業高質量發展。活動預計將持續到10月底。

  據悉,此次活動將結合國家特色淡水魚產業技術體系拉薩綜合試驗站工作,在基層水產養殖企業或合作社開展水產科技服務活動,宣傳推介近年來我區科研單位研發提煉的新技術、新模式、新理念。該活動還計劃走進學校,進行魚類保護科普宣傳和專題講座,培養青少年對西藏特有魚類資源的興趣。同時,把展板、實物、宣講員送進社區、農區,開展科學放生知識和西藏漁業資源現狀宣傳,增強各族群眾保護漁業資源和水生態安全的意識。

  據介紹,區農科院水產科學研究所接下來將在符合疫情防控規定條件下有序開放雅魯藏布江漁業資源繁育基地、魚類標本館等自治區科普教育基地,將其打造為社會公眾了解西藏魚類、探秘高原漁業的好去處。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