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嚴金海主持召開西藏自治區政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

用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譜寫好 “建設美麗幸福西藏 共圓偉大復興夢想”新篇章

馮驥
2022年09月27日09:27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26日,自治區主席、自治區政府黨組書記嚴金海主持召開自治區人民政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迎接黨的二十大”專題研討班、中央統戰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等。

  會議以視頻方式舉行。會上,中央黨校研究室副主任沈傳亮作專題輔導講座。政府黨組班子部分成員作交流發言。

  嚴金海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為我們堅決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勝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結合學習體會和當前工作,嚴金海要求,政府系統黨員干部要始終堅守忠誠,做到“矢志不渝跟黨走”,切實增強“無事不關己”“無事不當為”的責任感、使命感,始終沖在第一線、站在最前沿,用實干實績忠誠核心、擁戴核心、捍衛核心。要始終高度清醒,做到“實事求是解難題”,掌握新情況、理出新思路、想出新辦法、開創新局面,全力穩住疫情防控、穩住經濟大盤、穩住安全形勢、穩住民生人心。要始終保持定力,做到“永不懈怠當先鋒”,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上,既保持“前途光明”的信心定力,又保持“道路曲折”的警醒警惕,穩扎穩打、步步為營、梯次推進,奪得最終勝利。要始終勇於斗爭,做到“艱苦奮斗攻難關”,發揚斗爭精神,用好中央關懷、全國支援、人民團結等有利因素,靠忠誠、擔當、勇敢和智慧闖出一條高質量發展之路。要始終刀刃向內,做到“一身正氣不蒙塵”,在戰“疫”中考驗干部、識別干部、發現干部、使用干部,不斷涵養政府系統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嚴金海強調,要做到“一心為民辦實事”,加快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幫助老弱幼病殘孕、長期隔離人員、區外就學學生、生活困難群眾、經營困難商戶等紓困解難,讓他們的“吃住醫”都有保障,解除“貸租費”等后顧之憂﹔堅持防控不鬆懈、工作不斷檔,接續推進好“十大民生工程”和38項民生實事,把該辦的事繼續一件件辦好辦實。要廣泛凝心聚力,做到“凝心聚力干事業”,把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重要思想運用到當前抗擊疫情、恢復提振經濟、有序復工復產等工作實踐中,凡是人民支持擁護的事情、提出的困難問題、發出的各種聲音,全力辦好、及時解決、及時疏導情緒。要聚焦“喜迎黨的二十大”,凝聚正能量、畫好同心圓、唱響主旋律。

  甲熱·洛桑丹增列席。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