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4300余名環衛工人堅守“疫”線

李梅英
2022年09月26日09:19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自疫情發生以來,全區4300余名環衛工人始終堅守崗位,全力保証生活垃圾無害化處理設施穩定規范運行,努力創造干淨整潔的人居環境。

  據悉,全區每天出動200余次洒水車、霧炮車對城區進行全面消殺,頻次在每日三次及以上﹔每日出動垃圾清運車896輛,日清運處理生活垃圾3500余噸,切實做到生活垃圾日產日清。值得一提的是,拉薩市367名環衛工人目前已在各方艙醫院連續奮戰40余天,清運垃圾1400余噸,切實保障方倉醫院環境衛生安全。阿裡地區噶爾縣環衛工人針對老舊小區無自家廁所的住戶,提供了糞水收集桶99個,每日安排5名環衛工人和1輛專用收集車進行收集、清運、消殺,統一運往污水處理廠規范處理。

  為保障環衛工人自身健康,我區住建系統按照“專區傾倒、專人處理、快速消殺、快速處理、全面消毒”的處置原則,切實加強垃圾規范化處理監管,嚴格執行疫情期間生活垃圾“專人、專車、專點、專線”收運規定,避免人員近距離接觸垃圾,縮短垃圾暴露時間,並嚴格要求環衛工人處理作業全程穿防護服、戴手套、面罩、護目鏡,生活垃圾收集、清運、處置實行全封閉作業、避免造成二次污染等,全力守好疫情防控的環衛防線。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