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完善物流保通保暢聯動機制 切實保障公路通道暢通無阻

2022年09月26日09:12 |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拉薩9月26日電(瓊達卓嘎 徐馭堯 郝潔 次仁羅布)在9月25日下午西藏自治區舉行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十八場新聞發布會上,西藏自治區交通運輸廳黨委委員、副廳長詹水芬表示,針對各地復工復產對生產物資運輸需求呈增長趨勢的特點,將全力打通物流堵點,切實保障生產生活物資運輸高效暢通,完善物流保通保暢聯動機制,切實保障公路通道暢通無阻,嚴格執行物流貨運車輛通行政策,嚴禁層層加碼和“一刀切”。

詹水芬表示,將進一步統籌好疫情防控和物流保通保暢工作,准確把握復工復產需求,細化壓實各方責任,全力打通物流堵點,切實保障生產生活物資運輸暢通高效,切實保障產業鏈、供應鏈運行穩定。進一步健全完善統一調度、路警聯動、區域協調的物流貨運保通保暢工作機制﹔加強路網監測,確保公路通道安全暢通,嚴禁擅自關閉高速公路、普通公路﹔繼續為車輛和司乘人員提供加油、餐飲、如廁等基本服務。認真貫徹落實好國務院和自治區物流保通保暢政策,做好運輸服務、政策解釋、矛盾化解等工作﹔加強離藏司乘人員核酸檢測與源頭排查,在進出藏通道重點路段配足核酸檢測力量,堅決防止疫情外溢﹔做好重點路段車輛遠端分流、管控、引導、緩堵,確保物流貨運車輛“零滯留”﹔嚴禁對物流貨運車輛通行層層加碼或實行“一刀切”,嚴格執行核酸檢測“即採即走即追”等閉環管理措施,對符合通行條件並持有電子通行証的車輛予以優先通行﹔暢通12328交通運輸服務監督熱線,對廣大司乘人員的訴求積極予以回應和解決。

針對近日有網友反映“個別防疫檢查站對符合通行條件的物資運輸車輛不予通行”現象,詹水芬表示,經核查,極個別地方確實存在對符合通行條件的物資運輸車輛延緩放行的現象。西藏自治區物流保通保暢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將對相關情況進行了嚴肅查處和督促整改,同時要求各市(地)舉一反三,准確掌握並嚴格執行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期間重點物資運輸保通保暢相關政策,進一步保障生產生活及防疫物資運輸暢通,對持有電子通行証的物流貨運車輛予以優先通行。

詹水芬說,我們將進一步統籌好疫情防控和物流保通保暢工作,嚴格執行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關於“不准隨意設置防疫檢查點,限制符合條件的客、貨車司乘人員通行”等“九不准”要求,進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學性、精准性、針對性,避免出現車輛擁堵和人員滯留。西藏自治區物流保通保暢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也將對政策執行不力、工作落實不力、問題整改不力的單位和個人,按照有關規定進行查處、通報和問責。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