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自治區政府新聞辦召開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十七場新聞發布會

楊子彥
2022年09月25日10:05 |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小字號

  24日下午,自治區政府新聞辦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十七場新聞發布會,通報我區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況,介紹阿裡地區復工復產、復商復市有關情況。

  自治區政府新聞發言人、政府副秘書長旦增倫珠介紹,9月23日0時至24時,全區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1例(為拉薩市報告)。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11例(其中拉薩市104例、日喀則市5例、昌都市1例、那曲市1例)。

  9月24日0時至14時,全區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5例(為拉薩市報告)。新增無症狀感染者48例(其中拉薩市47例、 日喀則市1例)。

  截至9月23日24時,全區共有高風險區11個,中風險區65個。

  9月23日新增感染者122例,均在隔離管控區發現。

  截至9月23日24時,全區治愈出院3170人,67666名密接者解除集中隔離觀察。目前65495人在接受集中隔離觀察。

  阿裡地委委員、宣傳部部長鄭勇介紹,阿裡地區自8月26日、9月14日分別實現社會面清零、社會面動態清零以來,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經濟發展,分區分級分類精准推進復工復產。截至目前,普蘭機場、地區博物館、阿裡“零碳”光儲熱電示范項目等81個項目已經開復工,並擬於近期啟動第二批復工復產項目101個。在助企紓困解難方面,落實援企減負穩崗促就業各項政策,認真梳理施工企業用工需求和滯留民工就業意向,幫助引導群眾就近就便就業200余人,協調解決運輸車輛71台次,有序組織外來務工人員參與地方建設,積極協調解決施工企業在購買建材和人員轉運過程中的問題和困難,全力幫助企業渡過難關,盡快恢復生產。在項目要素保障方面,加強資金保障,緩解企業資金壓力,及時下達項目投資計劃,疫情發生以來下達資金2.8億元﹔實現項目並聯審批及線上評估咨詢,減少審批事項、減少審批環節、精簡辦事材料、縮短辦理時限﹔加強生產要素保障,做好能源物資保供車輛通行審批工作,截至目前,已審批發放電子通行証462份。

  鄭勇還表示,阿裡地委、行署始終把保市場主體作為恢復經濟社會發展的“先手棋”,通過組建工作專班,選派干部包街道、包商鋪靠前開展疫情防控工作,打通供應鏈條堵點難點,依法嚴厲打擊擾亂市場經濟秩序有關違法犯罪行為,全力推進復商復市工作。按照“有序復產、能開盡開、應開盡開”的原則,阿裡地區分三個批次復商復市,目前已完成第一、第二批復商復市1100余家,第三批全面復商復市正在進行中,市場逐步回暖,人民群眾買難賣難的問題得到有效解決,城市“煙火氣”逐漸被喚回。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