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明媚筑夢 閩昌同心:幫助昌都寒門學生實現求學夢

2022年09月24日09:5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9月22日下午,昌都市委統戰部舉行“明媚筑夢 閩昌同心”助學金頒發暨“團結使者”倡議活動,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程勇,援藏干部、市委統戰部副部長方來武參加。受疫情影響,受資助學生及其家長在線上參加活動。

   在福建省第十批援藏干部方來武同志的積極爭取、多方協調下,昌都市委統戰部與福建省律師協會明媚助學專項基金會負責人蔣方斌先生達成360萬元助學計劃,每年資助12名考上大學本科的昌都學子,每人資助3萬元,是目前昌都單筆最大助學金,幫助昌都寒門學生實現求學夢、助力人生路。

   活動授予受資助學生“團結使者”稱號,並發起“團結使者”行動倡議,寄望即將奔赴祖國各地的青年學生高舉各民族大團結的旗幟,在與各族同學共居、共學、共事、共樂中不斷增進相互尊重、相互學習、相互包容、相互幫助,自覺做民族團結進步事業的宣傳者、踐行者和促進者。

   活動上,受資助學生代表先后發言,表達了對黨和政府培養的感恩之情,對蔣方斌先生無私援助的感激之情,表示一定要努力學習,自尊自立自強,積極回報社會,從小事做起,從自身做起,自覺維護民族團結,自覺踐行民族團結,爭做民族團結進步模范,不負“團結使者”榮譽稱號。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