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煙火氣”回來了!山南西區菜市場恢復運營

次吉
2022年09月23日09:41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終於可以出門了”“我要去買點菜”“我要去剪頭發”……9月19日零時起,山南市進一步有序恢復生產生活秩序,廣大市民紛紛走出家門,走上街頭,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做好個人防護的同時,前往超市、菜市場等地購買所需生活物資。

  9月19日,記者在山南市西區菜市場看到,這裡實行一進一出單向通行,菜市場南門為入口,北門為出口,嚴格掃場所碼進入。

  同時,針對菜市場人流量大的特點,入口處還設置了4台人証核驗一體機。“隻要將藏易通二維碼在機器前面掃一下,我們工作人員就可以看到姓名、體溫、健康碼、疫苗接種、核酸檢測等信息,利用大數據做到有跡可循、方便溯源。”乃東區公安局副政委李騰永說。

  菜市場內菜品豐富齊全,青椒、洋蔥、茄子等蔬菜擺得滿滿當當,裡脊肉、純精肉、精品五花肉等應有盡有,不論是肉蛋糧油,還是新鮮果蔬,都貨源充足、價格穩定。不少市民前來購買,井然有序,“煙火氣”漸濃。

  現場一位買菜的大姐告訴記者,她今天是特意到菜市場買菜。“重回菜市場,感覺很好。這裡品種比較齊全,價格也沒什麼大的變動,我相信我們山南會越來越好的。”

  記者看到,菜市場周邊的店鋪也大多恢復了營業。不少人在這裡買水果和各種熟食,大家的生活正在慢慢地恢復正常。據悉,9月19日,西區菜市場內328家攤位和商戶正常開放運營,從早上7點半到中午12點半,人流量達到1700多人。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