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日喀則市地毯廠方艙醫院臨時黨支部做好服務保障

姚聞
2022年09月22日09:52 |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小字號

  自9月5日開艙收治患者以來,西藏自治區日喀則市地毯廠方艙醫院先后成立三個臨時黨支部,支部下設綜合協調組、物資管理組、水電保障組、衛生消殺組等10個小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服務保障工作。

  據悉,為解決醫療隊的后顧之憂,日喀則市地毯廠方艙醫院臨時黨支部積極協調,幫助設置醫務辦公室、休息室、更衣間,配備電腦、醫用儀器、打印機等辦公用品,安裝有線和無線網絡設備﹔組織衛生消殺組、艙內志願服務隊每日多次進行環境消殺,按要求對方艙內外生活、醫療垃圾進行分類裝袋、轉運、消殺﹔根據日常工作需要,不間斷提供必要醫用物資和其他后勤服務,最大限度為醫療隊營造良好的工作環境。

  為使患者在方艙醫院安心治療,該臨時黨支部圍繞“五項服務”,保持方艙醫院高效運轉。

  抓好消防維穩安保。組織駐艙公安民警對方艙內外進行巡邏,並協調相關部門安排6名消防員進駐方艙,配備50個滅火器,進行消防演練,實現艙內防火巡查工作常態化。

  加強水電服務管理。安排志願服務人員緊盯艙內各區域用電情況,加強排查維修改造,保障正常用電,針對因降雨導致的總水泵無法正常供水問題,立即組織連夜搶修,三小時內實現正常供水。

  及時疏通通道、填平道路。專門協調裝載車、推土車等機械設備採運砂石,冒雨搶修路段,填平坑窪路段,多次沿路排查道路安全隱患。

  保障各類物資供應。按程序積極向市商務局、市疫情防控物資保障組申請必要物資,及時為進艙患者提供牙膏、牙刷、床單、被套、棉被等日常生活用品。

  全力為患者排憂解難。詳細了解並及時解決患者的實際困難和需求,截至目前,已解決群眾反映的訴求238件。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