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復商復市 拉薩達孜區重拾濃濃煙火氣

2022年09月21日10:14 |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小字號
市民們有序排隊購買早餐。人民網 次仁羅布攝
市民們有序排隊購買早餐。人民網 次仁羅布攝

人民網拉薩9月21日電(瓊達卓嘎 次仁羅布 徐馭堯)清早,走在達孜的街道上,往日的熙熙攘攘的氣氛正慢慢重回人們的生活。城區主干道車流慢慢增多,街道兩旁的店鋪已經有不少重新恢復營業。

據介紹,隨著達孜區有序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藥房、面食店、理發店、五金店、服裝店等事關基本民生服務的店鋪率先恢復營業。目前,達孜區已經有500多家商鋪結束封控復商復市。

“今天出門買東西,菜、糧食、奶粉等基本都可以買得到。疫情散去,心裡很亮堂起來。”達孜區市民布窮說。隨著越來越多居民走出家門採買和消費,人們生活中的煙火氣越來越濃。

在一家早餐店門口,電蒸箱上擺滿了多屜熱氣騰騰的包子,工作人員為排隊的居民把包子、雞蛋、稀飯、油條等各色早點打包好,門口等待的顧客有序排隊,感受著久違的煙火氣息。

“現在還隻能打包外賣,沒有開放堂食。”店主告訴記者,“經歷了封控,我們這幾天賣得最好的是包子,大家都惦記著這口熱氣騰騰的美味!”

在便民超市門前,廣大群眾嚴格落實戴口罩、掃碼、測溫登記、間隔排隊等要求,挑選商品時也盡量避免擁擠。超市老板告訴記者:“各類物資供應比較充足,可以滿足周圍居民們的需求。每天都100多人到店裡買東西,我們會按要求做好掃場所碼、登記、測溫、限流和定時消殺,解封不解防,以最大力度保障大家的健康。”

“解封后,每天能賣1000-2000元錢的菜,賣得最好的是青菜和西葫蘆。”蔬菜店老板說,“我們全力保障大家吃上新鮮蔬菜,不用一次囤積太多。”

記者在達孜區周邊道路上見到中石油、中石化等加油站也恢復正常營業,在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為抗疫車輛和廣大群眾日常出行做好油料保障。

經過達孜區各族干部群眾的共同努力,疫情防控取得明顯成效,9月5日起,達孜區和林周縣、曲水縣、當雄縣、尼木縣、墨竹工卡縣所有低風險村(社區)有序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復商復市喚回了濃濃的煙火氣息,也讓人對經濟生活重新恢復活力充滿信心。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