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我與“消疫”的第一次見面

龍小鳳
2022年09月21日10:02 | 來源:中國西藏網
小字號

  “老婆,你今天感覺怎麼樣?”

  “我很好,你不要擔心!”

  “我不在身邊,你一定要照顧好自己。”

  “好,你放心爸媽都在呢,你在抗疫一線一定要做好防護,保護好自己。”

  8月22日,剛保障完支隊視頻會議的陳建軍,第一時間就與遠在湖北荊州的妻子開啟視頻通話。“寶寶快要出生了,我卻不能陪在她身邊,覺得挺對不起她的。”看著妻子高高隆起的肚子,陳建軍滿是愧疚的說。

  今年30歲的陳建軍來自湖北省荊州市,現在是西藏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日喀則邊境管理支隊指揮中心的一名移民管理警察,妻子劉燕是一名全職太太。

  兩人於2022年2月結婚,因為工作原因,兩人總是聚少離多,即便是回家也是短暫的相聚。因此陳建軍早早的向領導作了匯報,准備8月10日休陪護假,利用假期好好陪護即將分娩的妻子,共同迎接小生命的到來。

  可沒想到,突如其來的疫情,打亂了他的節奏,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抗疫戰爭中,日喀則邊境管理支隊全警參戰,沖鋒在前,舍小家、顧大家,堅守在抗疫防控一線。

  “跟國家的大事,西藏的大事比起來,我的小事就真的是小事。”一邊是待產的妻子,一邊是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陳建軍選擇了奮戰在抗疫一線。

  8月23日,因為肚子開始疼痛,妻子劉燕住進了醫院,“老婆,你是不是很疼,對不起,沒能陪在你身邊。” “你放心,我一點都不疼,你加油抗疫,我加油生娃,我們等你回來!”在產房裡的妻子,反倒這樣安慰他,給了他很大的鼓舞和力量,妻子住院后,他的心始終懸著,一直與陪同妻子的姐姐開著視頻,遠程等待著寶寶的出生。

  下午2點32分,寶寶終於出生,緊張擔憂了十幾個小時后,看著視頻裡妻子從電梯裡被推出來的那刻,陳建軍終於堅持不住,留下了兩行熱淚,妻子劉燕也一邊流淚一邊安慰著丈夫,自己沒事。

  看著視頻裡的兒子,陳建軍決定取名陳瀟熠,“消疫”希望疫情早日消散。

  妻子順利生產后,陳建軍懸著的心終於落下,安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為了打通日喀則市生活保障物資的“最后一公裡”,日喀則邊境管理支隊派出應急增援力量,身穿防護服,化身“搬運工”,執行生活物資的緊急搬運任務,陳建軍就在其中。

  圖為移民管理警察搬運物資

  為了盡快將生活物資搬運下來發到群眾手中,大家不辭辛苦,每天連續作戰十幾個小時,累計搬運蔬菜水果等各類生活物資上千余噸。

  無數次的彎腰、起身,無數滴濕了衣裳的汗水,嶄新的“大白”上滿是塵土,白手套變成了黑手套,他們依舊沖鋒在前、無怨無悔。

  圖為移民管理警察搬運物資

  每一名投身在抗疫前線的移民管理警察,他們背后都有妻兒老小,個個都是血肉之軀,都有兒女情長。但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這場戰斗中,他們以獨有的勇毅和擔當,紛紛請戰、個個爭先、默默堅守,沖鋒在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最前線。

  願疫情早日消散,山河無恙,人間皆安!(圖片由日喀則邊境管理支隊提供)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