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日喀則市旅游發展局扎實做好滯留游客服務保障工作

王高鵬
2022年09月21日09:55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疫情發生以來,日喀則市旅游發展局聞令而動、聽令而行,扎實做好滯留游客服務保障各項工作,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攻堅戰。

  據悉,日喀則市旅游發展局第一時間組建政策解答、物資保障、用餐協調等工作小組,成立黨員一線先鋒隊,優化運行機制,提高工作效率﹔動態監測游客存量,逐店逐館排查,分門別類實時開展滯留游客信息統計,掌握游客存量和結構。

  開通旅游服務熱線。日喀則市旅游發展局組建物資、返程等5個專項服務微信群,便捷、高效收集並解決滯留游客的有關訴求,累計接聽旅游服務熱線電話1.5萬余次,解決“12345”熱線轉辦訴求1.7萬余次,幫助解決實際困難超過1.5萬件。

  加強行業防控。日喀則市旅游發展局指導縣(區)旅游行政管理部門、各住宿單位加強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滯留游客跟蹤服務、心理疏導,降低感染風險,阻斷傳染鏈條,提高防控能力。

  實施惠客惠民政策。日喀則市旅游發展局向滯留市區的游客免費提供食宿,動員星級酒店加入服務保障行列﹔保障用房需求,分步驟、劃區域、按節點對市區具備住宿條件的酒店、賓館、家庭旅館進行摸底,騰退、整合具備基本條件的酒店(賓館、旅館),盡最大努力保障滯留人員、隔離人員、醫護人員、保供人員住宿問題。

  開辟核酸檢測專項通道。日喀則市旅游發展局每天組織小分隊前往酒店(賓館、旅館)對滯留人員進行核酸採樣,最大程度實現快採快檢快出。

  送服務上門。日喀則市旅游發展局制訂滯留人員服務保障工作細化措施清單,向滯留游客提供必要的生活物資、防疫物資,向老年人群、就醫用藥人群送生活物資、送急需醫藥、送醫院救治,“一對一”提供幫助。

  幫助滯留游客有序返程。日喀則市旅游發展局在堅決防止風險外溢、疫情外溢的前提下,協調車輛保障運力,對符合離藏條件的滯留游客實行閉環管理,從滯留點“點對點”送至機場,幫助滯留游客就近就便返程。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