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9月22日零時起,離藏人員要求“五天三檢”

2022年09月20日18:30 |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拉薩9月20日電 為牢固樹立疫情防控全國一盤棋、全區一盤棋的思想,進一步加強離藏人員疫情防控工作,鞏固西藏疫情防控成果。西藏自治區防疫辦今日印發通知,要求嚴格執行離藏疫情防控標准。

有下列情況之一的人員,暫時不得離藏。1.未轉陰的陽性感染者﹔2.密切接觸者和密接的密接﹔3.滯留在中高風險區人員﹔4.出院(艙)后未完成7天居家健康監測人員﹔5.涉疫場所暴露人員等各類風險人員。

嚴格離藏人員疫情防控要求。離藏人員向所在社區報備,在社區管理下離開前5天採取“五天三檢”措施,即連續5天居家健康監測,並在第1、3、5天分別進行1次核酸檢測(最后一次核酸採樣時間在離藏前24小時以內),結果全部陰性,“點對點”閉環轉運至機場、火車站、汽車站、陸路離藏卡口,憑“五天三檢”核酸陰性結果和藏易通綠碼等,增加1次抗原檢測陰性離藏。

此項措施自2022年9月22日零時起執行。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