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有序組織73個建設項目復工復產

2022年09月20日18:28 |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拉薩9月20日電(郝潔 徐馭堯 瓊達卓嘎 次仁羅布)記者從9月20日西藏自治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十三場新聞發布會上獲悉,9月20日0時至14時,全區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0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51例(為拉薩市報告)。

西藏自治區政府新聞發言人、政府副秘書長旦增倫珠再發布會上說,下一步,西藏將按照“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要求,堅持“解封不解防”原則,壓緊壓實“四方責任”,在防控機制到位、內部管理到位、設施物資到位、宣傳教育到位的前提下,堅決做好正常生產生活服務保障,持續鞏固疫情防控成果。同時,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聚焦重點民生工程、重大項目建設,扎實推進復工復產、復商復市,把耽誤的時間和工作搶回來,以對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切實守護好全區各族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西藏自治區政府國資委黨委委員、副主任耿翠霞介紹,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西藏國資委積極採取各項措施,指導推動12家監管企業統籌做好安全生產工作,各監管企業堅決貫徹落實減免房租政策,截至目前,累計減免房租2.36億元,惠及3000余租戶。

耿翠霞說,西藏7家企業在疫情期間部分業務板塊持續保持生產經營。其中,西藏航空客運板塊運輸旅客14萬余人次,實現營業收入1.59億元﹔開投集團清潔能源板塊累計發電2.77億千瓦,實現營業收入7000余萬元﹔甘露集團醫藥器械板塊生產口罩300萬余片,生產防疫藥丸360萬余粒,滿足了全區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國旅集團酒店服務板塊接待人員3萬余人次,實現營業收入600余萬元。中興商貿集團、農投集團物流板塊運輸物資1700余噸,實現收入700余萬元。藏建集團生產和銷售水泥17.6萬噸,實現營業收入5000余萬元﹔高爭民爆生產和銷售民用炸藥4000余噸,實現營業收入1.48億元。

耿翠霞表示,隨著疫情形勢不斷穩定,各監管企業制定了復工復產方案,實行閉環管理,基本做到了各項業務能復盡復。目前,12家集團公司有序組織73個建設項目復工復產。下一步,國資委將按照“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力爭10月初,各監管企業全面復工復產。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