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聶拉木邊檢站助力戰疫時期口岸貨運通關

次旦拉姆
2022年09月20日10:18 | 來源:中國西藏網
小字號

  近日,西藏自治區日喀則市聶拉木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完成了疫情期間對尼泊爾第一批貨重73.36噸、貨價97.49萬元的農副產品(大蒜)從樟木口岸的出口任務。

  圖為民警正在對通關車輛司機進行人証對照 攝影:尼瑪旦增

  勤務中,對出入境車輛從排序、查驗再到放行等全程採取“零接觸”檢查。通關過程中,通過無人機對貨運通關現場進行實時監測。此外,同沿路各檢查站強化信息互通、單位合力等以最快的速度保障貨運車輛快速安全通關。

  “在尼泊爾德賽節前及時把滯留貨物運抵至尼泊爾各個市場,既方便了尼泊爾朋友們採購使用,也避免了我們出口商的損失。”西藏阿卓倉商貿有限公司負責人索朗巴旦說,“出口貨物順利、安全、高效通關,這一切多虧口岸民警們的高效工作,非常感恩。”

  圖為民警正在使用無人機對貨運通關現場進行實時監測 攝影:尼瑪旦增

  為有效恢復樟木口岸貨運出入境通關查驗,聶拉木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民警們始終堅守國門一線,全面優化勤務模式和疫情防控舉措,全力保障口岸安全通關工作。據悉,自口岸恢復貨運通關以來,累計驗放出入境車輛114車次,為保障地方經濟穩步有序復蘇,早日實現互聯互通,推動樟木口岸全面恢復通關奠定基礎。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