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國內專家為西藏淡水魚產業發展建言

李梅英
2022年09月20日10:07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近日,國家特色淡水魚產業技術體系相關方面召開視頻會議,來自中國水產科學研究院淡水漁業研究中心、黑龍江水產研究所、漁業機械儀器研究所及西藏自治區農牧科學院水產科學研究所的10余名漁業專家出席會議,為西藏漁業發展“把脈問診”,就“國家特色淡水魚產業技術體系拉薩綜合試驗站”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設性意見,最大限度減小疫情對西藏水產工作的影響。

  與會專家表示,西藏是重要的國家生態安全屏障、重要的戰略資源儲備基地、重要的高原特色農產品生產基地,要嚴格遵照國家發展戰略定位和自治區相關政策,從實際情況出發,保護和恢復西藏漁業資源,重點篩選有開發潛力的西藏特有魚類品種,創新環境可控的養殖模式,加快形成適宜西藏本土的水產產業發展模式。

  國家特色淡水魚產業技術體系首席科學家楊弘研究員提出,要切實發揮“國家特色淡水魚產業技術體系拉薩綜合試驗站”的橋梁紐帶作用,持續推動亞東鲑等優良品種選育,加大西藏本土魚類品種開發,因地制宜、科學合理篩選出更多養殖品種並加強示范,不斷加強養殖模式的優化和尾水處理研究,進一步探索適合西藏高原特點的淡水魚產業可持續發展路徑。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