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嚴金海在日喀則市疫情防控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

堅持“總策略”“總方針” 再接再厲乘勢而上 確保全戰全勝

馮驥
2022年09月20日10:03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19日,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嚴金海主持召開日喀則市疫情防控電視電話會議。強調,日喀則市疫情防控即將從應急處置轉向常態防控,全市上下要團結一心、振奮精神,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充分做好打“持久戰”的思想准備、組織准備、工作准備,再接再厲、乘勢而上,確保全戰全勝。

  會上,國家疾病預防控制局副局長孫陽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導意見﹔賴蛟、維色、張延清、姜杰出席。

  在系統梳理總結前段疫情防控工作后,嚴金海強調,疫情尚未遠去,大考仍在繼續。一要堅持策略、不翻燒餅,保持后續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等具體方案的科學性、一致性和延續性,不斷鞏固拓展成果,努力實現常態化、高效化。二要慎終如始、善作善成,始終保持高度警醒、高度警惕、高度謹慎,做到力度一分不減、標准一毫不降、落實一絲不苟,努力交上一份經得起歷史、人民和實踐檢驗的“日喀則抗疫答卷”。三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繼續在常和長、嚴和實、深和細上下功夫,不斷完善及時發現、快速處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態化防控機制﹔全面強化“把關”意識,市縣鄉村要四級聯動,嚴格落實“落地即檢、逢人必檢”的責任要求,實行“全鏈條”閉環管理、“全過程”密切監測、“全方位”服務保障,確保絕對“不破防”“不反彈”﹔壓實“四方責任”,落實“四早”要求,真正做到解封不解防、放開不放鬆。四要民生為先、有序恢復,建立項目復工、企業復產、市場復商、學校復學的包保機制,分級分類、分片分區有序恢復,嚴防一哄而上、因小失大。五要凝心聚力、團結鼓勁,著力講好習近平總書記對西藏、對日喀則的關懷厚愛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生動實踐,講好中國共產黨堅強領導的政治優勢和社會主義制度集中力量辦大事的顯著優勢,講好“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和中華民族一家親的感人故事,講好抗疫一線的先進人物和典型事跡,凝聚正能量、畫好同心圓、唱響主旋律。六要行勝於言、狠抓落實,各級領導干部要帶頭抓落實、善於抓落實、層層抓落實,下真功夫、細功夫、苦功夫、長功夫,雷厲風行、一以貫之,掌握新情況、理出新思路、想出新辦法、開創新局面。同時,要堅持底線思維、樹牢風險意識,未雨綢繆、抓早抓小,確保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和諧穩定的良好環境。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