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林芝95所學校開課、6100名學生返校開學

江飛波
2022年09月19日09:5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18日,西藏自治區官方在拉薩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十一場新聞發布會,發布會介紹,西藏林芝市有序推進秋季開學復課,目前全市開課的學校共95所、6100名學生順利返校開學。

  西藏自治區政府副秘書長旦增倫珠稱,9月17日,全區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6例(為拉薩市報告),無症狀感染者39例(拉薩市27例、日喀則市9例、昌都市1例、那曲市2例),均是在隔離管控區發現。

  9月18日0時至14時,西藏全區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0例、無症狀感染者22例(其中拉薩市19例、日喀則市2例、昌都市1例)。截至9月17日24時,全區治愈出院2343人,56556名密接者解除集中隔離觀察。目前63392人在接受集中隔離觀察。

  林芝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符永波連線介紹,9月8日,林芝實現動態清零目標,進入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階段。截至9月17日,林芝累計開復工項目251個,復工率77.9%。全市15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已有13家恢復生產經營。

  復商復市方面,先后分三批次開放各類市場主體,現在農貿商超、餐飲服務、酒店賓館等市場主體均已恢復經營,政府便民服務機構和各類金融網點均已恢復正常營業﹔商務部門啟動林芝市“雙月”惠民促消費活動,發放50余萬元(人民幣,下同)消費券,各縣區也相繼啟動促消費活動,提升居民消費動力。

  林芝市還出台非公企業承租國有企業生產經營性房屋減免租金政策,為1250戶符合條件的服務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減免房租3298萬元,積極為中小微企業紓困解難。

  符永波說,林芝主城區公交車、城市巡游出租車、縣際客運班線已恢復運營。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