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嚴金海看望慰問援日喀則醫療隊

馮驥
2022年09月18日10:39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17日,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嚴金海代表自治區黨委、政府和王君正書記,代表全區各族群眾,在桑珠孜區看望慰問援日喀則醫療隊,向他們及家人表示衷心感謝,致以崇高敬意。

  賴蛟、維色、姜杰參加活動。

  在上海市、山東省、黑龍江省、吉林省、陝西省、青海省援日喀則醫療隊駐地,嚴金海與大家親切交流,關切詢問他們工作生活情況。他指出,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在黨和人民最需要的時候,大家義無反顧,不畏高原艱辛、不懼疫情風險,從祖國各地迅速集結、向“疫”而行,沖鋒在前、甘於奉獻,堅定同日喀則各族人民站在一起、並肩作戰,生動踐行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面展現了“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崇高精神,充分彰顯了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大力弘揚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中華民族優良傳統,讓我們再次深切感受到了中華民族一家親的溫暖,也為日喀則戰“疫”注入了強勁力量、增添了底氣信心。雖然看不清防護服和口罩背后的面龐,但大家“照顧病人不怕難、加班加點不怕累、條件艱苦不怕苦”的忙碌身影,以及大家為日喀則戰“疫”作出的重要貢獻,永遠鐫刻在80萬日喀則各族人民的腦海裡、心頭上,這份用肩並肩、手牽手、心連心結下的戰友情、民族情、兄弟情,西藏特別是日喀則各族人民將永遠銘記、永志不忘。真誠希望大家在疫情結束后,常回西藏、常回日喀則走走看看,再續友誼、共話深情。

  在西藏成辦醫院、格辦醫院援日喀則醫療隊駐地,嚴金海指出,在這場大戰大考中,大家積極響應自治區黨委、政府號召,弘揚老西藏精神,缺氧不缺精神、艱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用實際行動証明這是一支“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的隊伍。當前,日喀則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希望大家再堅持一分、再努力一把,以拼搏奮斗迎接勝利曙光。我們堅信,有習近平總書記的關心關懷和黨中央的堅強領導,有國家衛生健康委、國家疾病預防控制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西藏工作組具體指導,有全國人民的無私支援,有全區各族干部群眾的頑強拼搏,我們一定會打贏打好這場硬仗大仗,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日喀則加油!西藏必勝!”各援助醫療隊隊員紛紛表示,將發揚偉大抗疫精神,以最飽滿的精神狀態,不折不扣地完成工作任務,齊心協力奪取最后的勝利。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