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當前滯留游客2038人 部分游客仍處在中高風險區

2022年09月17日17:17 |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拉薩9月17日電(郝潔 徐馭堯 瓊達卓嘎 次仁羅布)16日,記者從西藏自治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九場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截至目前,滯留游客從最初的9萬余人已下降至2038人,主要集中在拉薩和日喀則市,部分游客仍處在中高風險區。

西藏自治區旅發廳黨組成員、副廳長羅仁杰在發布會上介紹,9月4日以來,阿裡地區旅游發展局有關同志帶隊,全程跨越2100公裡,將滯留在阿裡噶爾縣的32名老年騎行團游客和64名務工自駕游客,安全護送至青海省格爾木市,游客們在隔離結束后將各自踏上回家的旅程。9月13日,拉薩市旅游發展局在前期摸排基礎上,聯合社區將滯留在全市高風險地區的99名游客轉運至低風險酒店進行集中隔離,這其中有許多是婦女、兒童,等待解除隔離后將協調安排游客陸續離藏。

羅仁杰表示,下一步,將持續做好滯留游客服務保障工作,針對滯留在中高風險區域的游客,在持續認真做好服務保障的同時,積極詳細統計游客信息,特別是對游客中的老人、兒童、孕婦以及有特殊需求急需離藏的,在符合離藏條件的基礎上,優先安排離藏。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