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滯留游客從9萬余人下降至2038人

江飛波
2022年09月17日11:0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16日,西藏自治區官方在拉薩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九場新聞發布會,發布會介紹,疫情發生時正值西藏旅游旺季,全區旅游部門迅速行動,相關行業領域嚴格落實和執行疫情防控的系列決策部署,通過一系列工作措施,滯留游客從最初的9萬余人下降到目前的2038人。

  西藏自治區政府副秘書長旦增倫珠稱,9月15日,全區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0例、無症狀感染者108例。9月16日0時至14時,全區新增確診病例2例、無症狀感染者21例。

  旦增倫珠介紹,9月15日新增感染者118例,均是在隔離管控區發現。截至9月15日24時,全區治愈出院2146人,51763名密接者解除集中隔離觀察。目前52658人在接受集中隔離觀察。

  西藏自治區旅發廳黨組成員、副廳長羅仁杰介紹,疫情發生以來,全區旅游部門迅速啟動應急響應,並按照文化和旅游部相關工作要求,全面落實跨省旅游“熔斷”機制,各自然類A級景區緊急關停,就近就便安排在藏運行的旅游團隊集中隔離管理,最大程度確保了游客的生命健康安全。

  目前滯留在藏游客主要集中在拉薩和日喀則市,部分游客仍處在中高風險區,按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規定和西藏自治區疫情防控要求,需要繼續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羅仁杰補充說,當前針對滯留在中高風險區域的游客,將持續認真做好服務保障的同時,積極詳細統計游客信息,特別是對游客中的老人、兒童、孕婦以及有特殊需求急需離藏的,在符合離藏條件的基礎上,優先安排離藏。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