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嚴金海在日喀則市檢查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決不放鬆警惕 堅決消除反彈風險

馮驥
2022年09月16日09:37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在區黨委統一部署下,在國家衛生健康委、國家疾病預防控制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西藏工作組具體指導下,14日,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嚴金海在日喀則市桑珠孜區進行督導。

  隨著日喀則全市疫情防控的打法越來越精准,全市上下正咬定目標,匯全力於一處、結同心於一股,為實現動態清零打好堅實基礎。在嘎玉社區扎西吉彩林卡點,嚴金海詳細詢問工作中存在的堵點難點問題和群眾生活保障情況。得知廣大群眾十分理解支持、主動配合防疫工作,並且對盡快戰勝疫情信心十足、充滿期待,嚴金海指出,當前,形勢正逐步好轉,大家的努力沒有白費,但低風險不等於無風險,決不能放鬆警惕,既要科學規范執行居家管控要求,嚴格落實不聚集、不串門、不外出等管理措施,又要分區、分類、分情形,更加人性化地做好服務保障,以精細化管控防反彈,以精細化服務聚人心,齊心戰勝疫情,協力恢復秩序。

  教武場社區居住有8個不同民族的群眾。在社區下嘎吾熱林卡點,嚴金海與治愈返崗的社區工作人員親切交談,並勉勵她要結合親身經歷,向社區群眾講解防疫知識,消除顧慮、堅定信心。要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引導社區各族群眾始終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隻要上下一條心,就沒有戰勝不了的困難、沒有殲滅不了的疫情。要設身處地、換位思考,把群眾當親人,把群眾事當家事,第一時間響應群眾訴求,充分尊重各民族風俗習慣和飲食需求﹔要緊盯實現動態清零、全面清零的目標,壓緊壓實“四方責任”,嚴把細節關,深挖細查風險隱患,做好公共廁所等重點區域消殺和疫情監測預警,消除風險點、感染源,全力保証疫情防控各環節質量,鞏固防控成果,堅決做到“內防反彈”,毫不鬆懈“外防輸入”,打一場名副其實的大勝仗。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