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電信堅守疫情防控一線的女員工:抗疫路上“她”力量

馬曉艷
2022年09月15日10:30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在疫情防控一線,中國電信西藏分公司抗疫第五分隊的女員工們用實際行動凝聚巾幗力量。她們是勇往直前的女戰士,是默默綻放的鏗鏘玫瑰,是努力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最美格桑花。

  協助醫護人員開展核酸檢測信息的採集、錄入、貼碼、整理,協助維護現場秩序、場所消毒、引導防護,幫助居委會工作人員運送和裝卸各種物資,想盡辦法協調解決群眾的“急難愁盼”,還有宣傳引導、卡點執勤、人員排查……下沉社區期間,抗疫第五分隊的女員工們始終以高度的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嚴格落實各項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日復一日的繁重工作面前與時間賽跑、同病毒較量。

  因人員緊張,格桑次珍所在的仙足島花園小區核酸檢測點僅她一人值守,還要協助社區醫生整理防護物資、核酸檢測用具,並進行信息採集﹔拉珍所在小區被列為中高風險區域后,她主動報名成為小區志願者,目前參與了 9720 次物資配送和每日垃圾清理工作﹔針對一些群眾存在焦慮、恐懼等心理,蘇姆主動安撫疏導,耐心解釋政策,讓群眾堅定抗疫的信心﹔還有次仁德吉、邊巴央宗、德吉卓瑪、索朗央吉……雖然每天都很累,但她們從最初的懵懂到現在的熟練,一直沖鋒在前,以各種方式、各種角色投入到疫情防控中,成為社區不可或缺的疫情防控力量。

  張燕是一位 9 歲孩子的母親,面對家庭需要照顧、本職工作需要開展的兩難境地,她毅然舍小家、為大家,主動申請下沉幸福社區開展志願服務,以實際行動展現出了新時代青年的風採。

  這些下沉女員工只是中國電信西藏分公司眾多堅守抗疫一線的女員工的縮影。在抗疫的各條戰線上,更多下沉女志願者們以滿腔熱血和堅強意志,為疫情防控工作貢獻自己一份力量、體現自己的價值,用腳步、汗水和責任為群眾筑起健康安全屏障。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