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王君正深入拉薩基層督導檢查疫情防控工作強調

堅定信心決心 增強工作責任感 補齊工作短板 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全面勝利

張黎黎 趙書彬
2022年09月15日10:13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9月13日下午,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深入拉薩市疫情防控高風險社區、隔離點、福利院等地督導檢查。這是王君正在團結新村社區督導檢查基層疫情防控工作。 本報記者 李洲 攝

  13日下午,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深入拉薩市疫情防控高風險社區、隔離點、福利院等地督導檢查。強調,當前疫情防控正處於關鍵時刻,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上來,按照自治區黨委、政府安排部署,進一步堅定信心決心,增強工作責任感,針對存在的問題補齊工作短板,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全面勝利。

  自治區領導庄嚴、劉江、王衛東、普布頓珠、達娃次仁、多吉次珠參加。

  拉薩主城區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王君正專程來到公德林街道拉魯社區、扎細街道團結新村社區,督導檢查基層疫情防控工作貫徹落實情況,詳細了解社區轉運、群眾生活物資保障、心理疏導等開展情況。王君正指出,這段時間以來,大家不畏辛勞,連續作戰,堅守抗疫前沿陣地,守護著城市每個角落,為保障群眾平安、社會穩定作出了重要貢獻。越是關鍵時刻越要堅定信心,以更果斷措施狠抓攻堅突破,拔點清面,直至全勝。要牢固樹立主人翁意識,堅決扛起責任、層層傳導壓力,以求真務實精神真正把責任細化落實到最小工作單元,切實把風險點和風險人員封死管牢,堅決避免“按下葫蘆浮起瓢”,堅決守住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區市領導要充分發揮包保協調作用,實行扁平化指揮,一竿子插到底,有效整合調配各類力量資源,確保各項防控工作無縫銜接、運行高效、執行有力。了解到社區工作者、下沉干部和志願者一直奮戰在防疫一線,真正做到了人到、身到、心到,王君正動容地說:“看見你們這麼辛苦,我們很心疼!現在疫情防控進入關鍵時期,堅持就是勝利!希望大家再努力、再堅持,咬緊牙關,眾志成城、共克時艱。”

  王君正十分關心“一老一小”的防控工作和生活保障情況,繼8月27日前往林周縣敬老院了解疫情防控情況后,再次來到拉薩市社會福利院,就疫情防控措施貫徹落實情況進行檢查。“感染病例有沒有及時轉運”“生活物資能不能保障”,王君正關切詢問。福利院主動採取措施,加強防疫工作,王君正對此給予肯定。他說,要尊重科學、遵循規律,認真排查物資配送、核酸檢測等環節中可能引起交叉感染的風險隱患,嚴格遵循科學規范流程,以嚴謹細致扎實作風確保各項防控措施落實落地、見到成效。要緊緊依靠人民群眾打好人民戰爭,對群眾的生活、配藥、就醫等需求保障服務到位,誠懇聽取群眾意見建議,對社會關切及時回應,更好暖人心、聚民心。

  娘熱街道仁欽蔡村師專附小隔離點,防疫人員正在全力做好環境消殺、閉環管理等工作。“隔離點用了哪些藥”“生活保障有沒有困難”,王君正對隔離點管控措施和服務保障落實情況一一詢問。他強調,集中隔離點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陣地,也是防止疫情擴散蔓延的關鍵防線。要加強集中隔離點閉環管理,對隔離點各環節管控措施逐一進行再排查、再加固、再落實,嚴防疫情外溢。加強人文關懷,做好隔離人員心理疏導、對症用藥等工作,激勵大家堅定信心、同舟共濟、團結一心做好抗疫工作。“隻要疫情不退,我們會一直堅守在這裡!”防疫人員的話讓王君正深受感動,他叮囑大家一定要做好自身防護,保重好身體。

  王君正強調,拉薩市各級干部要清醒認識當前疫情防控面臨的形勢任務,集中優勢兵力,統籌各方資源,重兵合圍,向重點區域、重點場所發起總攻。要善於從政治上看待問題,從思想上高度重視,進一步增強緊迫感、責任感,樹牢底線思維,向最壞處設想、向最好處努力,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實落細落到位。要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分街道分社區逐個拔釘除點,連點成片、連片成面,以局部的清零確保整體的清零,以點上的干淨確保全域的干淨,盡快實現動態清零目標。要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切實壓實責任、強化擔當,堅定必勝信心和決心,慎終如始、善作善成,全力以赴攻堅拔寨,堅決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以工作成效檢驗工作能力和水平。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