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18個兄弟省市馳援西藏抗擊疫情

江飛波
2022年09月15日09:3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西藏自治區官方14日在拉薩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七場新聞發布會,發布會介紹,疫情發生后,全國18個兄弟省市第一時間派出精干力量攜帶大量抗疫物資,火線馳援西藏自治區抗擊疫情。

  西藏自治區政府副秘書長旦增倫珠介紹,9月13日,全區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8例、無症狀感染者129例。9月14日0時至14時,全區新增確診病例3例、無症狀感染者69例。9月13日新增感染者137例,均是在隔離管控區發現。

  截至9月13日24時,西藏全區治愈出院1860人,48066名密接者解除集中隔離觀察。目前54134人在接受集中隔離觀察。

  發布會上,西藏自治區衛生健康委黨組成員、副主任張耕耘介紹,疫情發生以來,全區衛生健康系統全力開展救治,保障患者身心健康。對接群眾需求,維護正常就醫秩序。在綜合醫院設立過渡病區(房),暢通危重症患者就診綠色通道,在社區建立透析患者、孕產婦、新生兒、慢性病患者等工作台賬,對接轄區內重點人群需求。

  疫情發生后,黨中央高度重視,第一時間派出國家衛生健康委、國家疾病預防控制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西藏工作組,分別進駐自治區和七市地給予指導幫助,涵蓋綜合指導、流調溯源、社區管控、隔離轉運、核酸檢測、醫療救治等方面的專家和干部。

  18個兄弟省市支援隊伍整建制接管方艙醫院或定點醫院病區,選派流調、院感、社區防控、消殺等專家深入基層一線手把手加強指導培訓。有的省市(單位)在自身疫情防控壓力較大的情況下,仍然盡其所能派人調物幫助西藏抗疫,選派行業骨干奔赴雪域高原。

  張耕耘說,西藏各市地也堅決服從抗疫大局,林芝、昌都、山南、那曲、阿裡等在做好本地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迅速組建抗疫醫療隊,支援拉薩市、日喀則市,齊心協力抗擊疫情。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