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新版健康碼賦碼轉碼規則來了

2022年09月14日19:04 |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拉薩9月14日電(郝潔 徐馭堯 瓊達卓嘎 次仁羅布)14日,西藏自治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七場新聞發布會在拉薩召開。西藏自治區疫情防控專家組成員,自治區疾控中心副主任、主任醫師侯配斌在發布會上就藏易通改版升級后賦碼相關問題回答記者提問。

侯配斌介紹說,對處於高風險狀態的人員賦紅碼,主要包括新冠肺炎核酸檢測陽性、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疑似病例以及在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期、居家隔離醫學觀察期人員,該類型人員禁止流動,需要集中隔離觀察﹔對處於中風險狀態的人員賦黃碼,主要包括正在實施居家健康監測的確診病例出院人員、無症狀感染者出艙人員,以及區域協查中經多源比對后確定的風險人員,以及本地防疫信息重點人員中未做核酸檢測的人員,該類型人員限制流動,不得參加聚會、聚餐等集體活動,不得前往人員聚集場所,嚴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針對藏易通轉碼問題,侯配斌說,確診病例治愈出院、無症狀感染者出艙、疑似病例排除后、解除集中隔離觀察等轉為居家健康監測期間,藏易通健康碼由紅碼轉“黃”碼﹔解除居家健康監測或按相關要求完成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藏易通健康碼轉“綠”碼。

侯配斌表示,根據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及國家相關規定,針對不同風險人群的傳播風險和管理,分別賦予藏易通健康碼“紅、黃、綠”不同顏色,可對確診、疑似、可能密接及健康人員進行甄別,有利於實施重點人群精准管理,區分管理責任,是精准便利易行的防控手段。

侯配斌提醒廣大市民朋友:如果發現自己的健康碼變為“紅”或“黃”顏色了,可以點擊健康碼下方的查看轉碼原因,了解具體的相關信息。根據健康碼提示,自覺遵守防控要求,這樣既有利於阻斷病毒傳播渠道,降低感染風險,也是對自己健康負責,更是履行社會責任。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