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高原中秋戰疫時 錚錚誓言表決心

劉洲鵬
2022年09月14日14:2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中秋節當日,北京援藏抗疫醫療隊臨時黨支部40余名黨員代表,在拉薩市人民醫院城東分院重溫入黨誓詞,表達完成抗疫任務的決心。在西藏疫情防控關鍵時期,臨時黨支部帶領521名醫療隊員開展核酸檢測、流調溯源、方艙救治和院感指導工作。

   北京援藏抗疫醫療隊黨員代表在拉薩市人民醫院城東分院合影(受訪者供圖)。

   北京援藏抗疫醫療隊臨時黨支部書記孫樹學介紹:“醫療隊員最辛苦時一天要連續工作超過12小時,其中最年輕的僅19歲,他們擔起重任,投入到拉薩疫情防控的各項工作中。”

   黨員代表、北京援藏抗疫醫療隊第一核酸檢測實驗室主任技師趙安成說,第一核酸檢測實驗室單日可完成12萬管的檢測任務,疫情期間有效提升了西藏核酸檢測能力以及篩查效率。

   據介紹,北京援藏抗疫醫療隊分兩批進藏,第一醫療隊186人於8月17日進藏,目前已增加至216名,主要負責核酸檢測、流調溯源和院感指導工作﹔第二醫療隊305人於8月26日進藏,主要承擔會展中心2號館方艙的患者救治任務。(完)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