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菜農果農愁銷路 山南民警做起志願者

次吉
2022年09月14日09:32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民警幫忙配送蔬菜。圖由 山南公安 提供

  拓寬農產品銷售渠道是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關鍵舉措,也是促進農民增收的必然要求。本輪疫情發生以來,山南市加查縣公安局加查鎮派出所民警本著為民紓難解困的初心,採取調研、採摘、打包、裝車、配送“一條龍”服務模式,幫助農戶解決銷售難題,實現疫情防控與群眾增收雙勝利。

  “我們在這裡和老鄉一起承包了50余畝的大棚,受疫情影響,我們的蔬菜積壓了很多,沒辦法往外銷售,這幾天把我們愁壞了!”前不久,菜農老宋向山南市加查縣公安局民警求助。

  獲悉情況后,加查鎮派出所組織民警進行統計匯總,了解到滯銷蔬菜有17種3000余斤。民警看在眼裡、急在心裡,決定幫助老宋尋找銷路。民警及時與鎮政府溝通協商,與駐地企業、單位取得聯系,並達成購銷協議,為農戶銷售蔬菜找到了銷售渠道,並實施供貨上門服務。第一日在各方努力下,銷售蔬菜2200斤,金額達6000余元。

  桑珠家種植的蘋果品種優良、口味好,深受消費者喜歡,卻因近期疫情影響,無人問津。為幫忙桑珠找到銷路,民警通過發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幫助他尋找銷售渠道。短短兩天就將165箱3300斤蘋果全部預訂出售。

  齊心聚力,同心抗疫。非常時期,大家立足工作崗位,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解群眾之所難。用實際行動在抗疫工作中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