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王君正在調度拉薩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堅定信心 壓實責任 狠抓落實 以強烈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全力攻堅 堅決奪取疫情防控全面勝利

趙書彬 張黎黎
2022年09月14日09:22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13日上午,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主持召開拉薩市疫情防控工作調度會。強調,要進一步改進作風、狠抓落實,壓實責任、強化舉措,以求真務實的精神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落到實處,堅定信心、保持定力,堅決奪取疫情防控全面勝利。

  國家衛生健康委、國家疾控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西藏工作組組長、國家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於學軍,自治區領導洛桑江村、庄嚴、陳永奇、劉江、汪海洲、普布頓珠、達娃次仁、丁業現、羅布頓珠、旦科、江白、王勇、雷桂龍、多吉次珠、王亞藺、卓嘎出席。

  王君正強調,要充分認識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績,進一步增強全面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的信心和決心。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深切關懷下,在國家衛生健康委、國家疾控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西藏工作組的全面指導下,全區黨政軍警民團結一心、共同努力,疫情防控呈現穩中向好趨勢,取得了階段性重要成果。實踐証明,新冠病毒肺炎是可防可控可治的,防控舉措是務實管用的,全區各族人民是識大體顧大局的,隻要我們持續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嚴格執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就一定能夠早日取得疫情防控全面勝利。

  王君正強調,要清醒認識當前疫情防控面臨的形勢任務,進一步增強責任感、緊迫感。行百裡者半九十,當前疫情防控工作已經進入了攻堅拔寨的沖刺階段,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取得全面勝利還需要付出更為艱苦的努力。要進一步堅定必勝信心,振奮精神、昂揚斗志,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改進作風、狠抓落實,以對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高度負責的態度,從嚴從緊抓好各項工作貫徹落實,靶心向齊,凝心聚力,打好攻堅拔寨關鍵戰,以戰勝疫情的實際行動向黨和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王君正強調,要壓實責任、全力攻堅,有力有效推動各項防控措施落實。省級領導要下沉拉薩市基層,統籌資源、重兵合圍,指導基層一線全力向疫情發起總攻,堅決拔掉硬釘子、啃掉硬骨頭。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分街道分社區分村居逐個殲滅,以局部清零來確保整體清零。堅持疫情防控一盤棋,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各司其職、協調聯動,有序推動疫情防控跨層級、跨地域、跨部門協同作戰。堅決扛起包保責任和屬地責任,與人民群眾想在一起,與基層人員干在一起,科學統籌防控力量,著力破解難點堵點痛點,扎實有序做好組織指揮、核酸檢測、流調轉運、風險管控、醫療保障、物資保供、群眾生活和社會穩定工作,盡快實現動態清零目標。

  王君正強調,要發揚舍我其誰的革命精神,以強烈的責任擔當,確保疫情防控取得全面勝利。樹牢大局意識,高效指揮調度,務求工作實效,以過硬的作風打贏這場硬仗。關心群眾生活,強化基本生活保障,及時回應群眾關切,帶著感情想方設法解決好群眾具體困難,激發信心斗志,凝聚起堅不可摧的強大力量。加強正面宣傳和輿論引導,更好強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加強督導檢查,及時發現問題、快速解決問題,著力打通抓落實的“最后一公裡”。嚴明獎懲,憑能力用干部、以實績論英雄,對在疫情防控中表現突出的要大膽提拔使用,凝聚起齊心協力殲滅疫情的強大力量。各市地要落實好“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要求,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立足於早、立足於防,早發現、快處置、防外溢,堅決防止疫情反彈,牢牢守住不發生規模性疫情的底線,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於學軍強調,要直面問題、攻堅克難,落實落細疫情防控措施,迅速切斷傳播途徑和鏈條,筑牢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堅固防線。進一步壓實“四方責任”,嚴格落實重點行業、重點人群排查管控措施,完善重點部位、重點社區閉環管理,形成狠抓落實的工作合力。因地制宜研究制定有針對性的舉措,一村居一對策、一社區一方案,確保科學精准防控。強化輿論宣傳,聚焦群眾關注熱點,及時准確向社會發布疫情防控信息,引導群眾堅定必勝信念、增強防疫意識,緊緊依靠群眾,齊心協力共同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