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自治區公安廳提醒廣大群眾時刻保持警醒、提高防范意識

2022年09月12日17:30 |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拉薩9月12日電(郝潔 徐馭堯 瓊達卓嘎 次仁羅布)近期,拉薩市發生一起假借疫情之名被電信網絡詐騙58萬元的案件。西藏自治區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蔣曄在西藏自治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四場新聞發布會上提醒廣大群眾要時刻保持警醒,提高防范意識,防疫不忘反詐,既保護好身體健康安全,也防范好財產安全。

蔣曄說,今年8月份,西藏公安機關共立電信網絡詐騙案件97起、涉及詐騙資金1462.34萬元,與去年同比分別下降66.7%、69.4%,共破獲電信網絡詐騙案件74起,抓獲犯罪嫌疑人66名,挽回群眾損失資金280萬余元,預警勸阻疑似受害用戶34468個。

據悉,西藏自治區反詐騙中心已在第一時間通過官方微信公眾號發布警情提示,提醒廣大群眾防疫流調工作人員和公安機關不會以任何理由要求流調對象轉賬或進行所謂“資金核查”,不存在所謂安全賬戶。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