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王君正主持召開自治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堅持以求真務實精神抓好各項防疫措施落實 全力以赴奪取全區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勝利

於學軍嚴金海庄嚴陳永奇出席

張黎黎 趙書彬
2022年09月11日09:42 |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小字號

9日下午,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電視電話會議后,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君正主持召開自治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貫徹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特別是孫春蘭副總理講話精神,安排部署我區疫情防控工作。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堅定不移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緊密結合西藏疫情防控實際,堅持以求真務實精神抓好防疫措施落實,全力以赴奪取全區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勝利,以良好防控成效和社會氛圍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國家衛生健康委、國家疾控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西藏工作組組長、國家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於學軍,自治區領導嚴金海、庄嚴、陳永奇、劉江、汪海洲、賴蛟、任維、普布頓珠、嘎瑪澤登、肖友才、達娃次仁出席。

王君正強調,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關於疫情防控的決策部署,增強做好防控工作的主動性、自覺性。西藏發生疫情后,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西藏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視,全區上下努力奮斗,推動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階段性勝利。這是認真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關於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的結果,是國家衛生健康委、國家疾控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西藏工作組精心指導的結果,是全區黨政軍警民齊心協力、共同奮斗的結果。當前我區疫情防控工作正處於“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的關鍵時期,形勢依然嚴峻復雜,各級黨委、政府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統一到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電視電話會議精神上來,堅決克服麻痺鬆懈思想,進一步增強推進疫情防控攻堅行動的緊迫感、責任感,堅定必勝信心,發揚斗爭精神,慎終如始、恪盡職守,以更大決心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以更實舉措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落地。

王君正強調,要強化問題導向,突出工作重點,確保疫情防控取得全面勝利。科學精准、分級分類,細化社會面管控措施,緊盯低、中、高風險區和隔離區梯次清零目標,加強重點場所、重點人員管理,根據情況變化及時調整管控等級,該解封的解封,該封控的封控,科學有序放開,做到解封不解防、防疫不放鬆。盡快將隱匿風險圍住、撈干、扑滅,加密篩查,快速、規范做好轉運工作,切實做到“日清日結”。堅決防止疫情擴散外溢,牢固樹立大局觀念、全國一盤棋思想,嚴格執行離藏規定,有序安排符合條件人員離藏,堅持“點對點”閉環轉運,堅決防止疫情向外省區市外溢。關心群眾生活、注意工作方法,各級領導干部要站在群眾立場上看待問題、思考問題,帶著感情幫助群眾解決好急難愁盼,主動出擊、親力親為,加強服務保障,做好心理疏導,讓人民群眾在困難時刻感受到黨和政府的溫暖,感受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凝聚人心、匯聚力量,鞏固擴大黨的執政基礎,形成堅不可摧的防控體系。進一步提升基層治理能力和水平,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總結經驗、查找不足,補齊短板、改進工作,整合資源力量,優化完善機制,不斷提升基層治理現代化水平。加強輿論引導,堅持團結穩定鼓勁,加強正面宣傳,加大權威信息發布,做好政策措施解讀,及時回應社會關切,凝聚抗疫正能量。

王君正強調,要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因地制宜,積極恢復社會正常生產生活秩序。按照“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要求,根據疫情防控工作實際情況,分類施策,持續做好“六穩”“六保”工作,恢復生產生活秩序。不斷改善和保障民生,做好居民生活必需品保供調度,做好困難群體幫扶工作,確保疫情期間基本民生服務保障有力﹔落實落細穩就業措施,做好大學畢業生、高職高專畢業生就業工作,加大農牧區富余勞動力轉移就業力度,增加群眾收入,推動經濟有序發展。堅決防止聚集性疫情發生,抓住主要矛盾,突破關鍵環節,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擴大有效投資,推動非疫情防控重點地區復工復產復市,實施好重大項目閉環施工管理,扎實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做好社會穩定工作,堅持警鐘長鳴、警惕常在,保持高度警惕,時刻繃緊維護穩定這根弦,確保社會大局持續和諧穩定。

王君正強調,要改進作風、務求實效,形成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的強大合力。領導干部要增強黨性意識、大局意識、責任意識,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對作風建設的現實檢驗,獎懲分明,嚴肅紀律,堅決防止做好做壞一個樣、干與不干一個樣的現象,以疫情防控成效檢驗干部隊伍素質和能力。加強組織領導抓落實,嚴緊壓實屬地、部門、單位、個人“四方責任”,強化協作聯動,從嚴從細落實防控措施。改進作風抓落實,以求真務實精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恪盡職守,真正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切實以局部清零確保全局清零,為奪取全區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勝利作出積極貢獻。發揮基層作用抓落實,全面提升組織力、強化黨建引領,把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和群眾工作優勢轉化為疫情防控的強大戰斗力。強化督導問責抓落實,懲惡揚善,激濁揚清,激發廣大干部群眾的積極性、主動性,共同投入到抗疫斗爭中,以鐵的紀律、嚴的作風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和自治區黨委工作安排落到實處。

自治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包保地市疫情防控工作督導組和各地市主要負責同志參加。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