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自治區政府新聞辦召開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三場新聞發布會

楊子彥 旦增蘭澤 王雪
2022年09月11日09:40 |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小字號

  10日下午,自治區政府新聞辦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三場新聞發布會,通報我區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況,介紹人社部門疫情期間穩市場主體、穩就業、保障勞動關系等工作情況。

  據介紹,9月9日0時至24時,全區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6例(其中拉薩市7例、日喀則市5例、昌都市4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306例(其中拉薩市137例、日喀則市103例、山南市14例、昌都市5例、那曲市32例、阿裡地區15例)。

  9月10日0時至14時,全區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例(為拉薩市報告)。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12例(其中拉薩市61例、日喀則市25例、山南市6例、那曲市9例、阿裡地區11例)。

  截至9月9日24時,全區共有高風險區248個,中風險區214個。

  9月9日新增感染者322例,均在隔離管控區發現。

  截至9月9日24時,全區治愈出院1364人,44621名密接者解除集中隔離觀察。目前49436人在接受集中隔離觀察。

  今天是中華民族傳統節日中秋佳節,又恰逢全國第三十八個教師節。自治區政府新聞發言人、政府副秘書長旦增倫珠向全區各族干部群眾、廣大防疫工作者致以最美好的節日祝福和最誠摯的敬意,祝願全區廣大教師、教育工作者和離退休教職員工、廣大支教工作者教師節快樂,感謝他們的辛勤付出。

  旦增倫珠表示,我們將按照自治區黨委統一部署,進一步認清全區疫情防控嚴峻復雜形勢,堅決防止麻痺思想和鬆勁心態,強化問題導向,著力補齊短板,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全面勝利﹔進一步認識疫情防控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在工作上提高站位、在思想上保持警覺、在行動上抓好落實,爭取在最短的時間裡實現全區動態清零目標,持續鞏固擴大疫情防控的成果﹔進一步關心關愛群眾生活,站在群眾立場上思考問題、看待問題,深入細致了解群眾急難愁盼,帶著感情幫助群眾解決困難,認真細致做好群眾基本生活保障,將溫暖真正送到群眾身邊。

  自治區人社廳就業服務中心主任陳可玉介紹,自治區人社廳認真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政府關於加強疫情防控的工作安排,在助企紓困解難方面,採取“免申即享”“線上直發”的方式,發放區本級26家企業首批一次性擴崗補助及一次性留工補助344.9萬元,向28家企業發放吸納高校畢業生就業補貼2841萬元,向20家企業發放穩崗返還資金96萬元﹔採取線上登記審核直發方式,共發放自治區本級失業保險金28.63萬元、失業補助金10.29萬元﹔落實階段性緩繳社保費政策,累計受理緩繳社保費企業45家,重點涉及住宿餐飲、批發零售、文體旅游、民航、公路運輸、醫藥制造等行業,累計緩繳社保費5907.72萬元﹔疫情期間已組織5場線上招聘會,227家用人單位提供了3100余個崗位。在落實待遇發放方面,通過社保“雲平台”生成養老金數據,在“線上”完成核對、快速撥付,確保了所有參保人員按時足額領取到養老保險待遇﹔推動社保參保登記、申報繳納、關系轉移接續等重點業務全面實現網上申報、移動支付。  在穩定勞動關系方面,加大疫情期間欠薪案件的排查化解力度,暢通欠薪案件舉報投訴渠道,第一時間受理拖欠農民工工資的舉報投訴﹔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疑似病人、密切接觸者在其隔離治療期間或醫學觀察期間以及因政府實施隔離措施或採取其他緊急措施導致不能提供正常勞動的企業職工,督促企業支付職工在此期間的工資報酬。下一步,全區人社部門將把穩就業作為重中之重,繼續採取線上招聘等靈活多樣的方式,促進高校畢業生、城鎮困難人員等重點群體就業,繼續加力實施緩、返、補、減組合政策,依托人社信息化平台,加快人社政策落實力度,幫助企業渡過難關。

  陳可玉還介紹了人社部門實施階段性減免、緩繳社會保險費等方面的有關政策和舉措。在階段性減免社保費方面,參保單位在申報繳費時,業務系統按已設置的減免參數自動生成征繳數據,實現了“免申即享”,截至目前,已階段性減免社會保險費1.68億元。在階段性緩繳社保費方面,對於靜默管理期間無法申請階段性緩繳社會保險費的市場主體,可採取“事后追溯”原則,申請延緩﹔引導各參保單位實行線上申報相關社會保險業務,確保靜默期間不影響單位正常申報繳費,維護職工社保權益。全區各相關企業可登陸自治區人社廳門戶網站、撥打12333熱線電話咨詢相關業務經辦,有工作人員24小時在線值守。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