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阿裡:滯留游客符合條件可離開阿裡

王佳豪
2022年09月09日10:00 | 來源:中國西藏網
小字號

  目前阿裡地區滯留游客還有多少人?採取了哪些措施進行服務管理?滯留游客離開阿裡地區有什麼具體規定?在9月8日召開的西藏自治區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一場新聞發布會上,阿裡地委委員、宣傳部部長鄭勇回答了記者提問。

  鄭勇介紹,截至9月7日12時,阿裡地區滯留游客共207人,其中區外游客134人。

  阿裡地區通過相關平台公布了7個縣游客咨詢救助服務電話,加強與廣大滯留游客的聯系,了解轄區內滯留游客應急保障需求等信息,定期向滯留游客提供各類商超、物資信息,確保滯留游客生活需求不受影響﹔積極聯系滯留游客,統計計劃乘機離藏游客信息,掌握游客離開阿裡時間和交通工具。9月4日,通過旅游大巴運送11名已購買離藏機票游客前往貢嘎機場乘坐飛機、組織33名騎行游客乘車前往青海方向﹔在游客較為集中的區域提供配餐服務,按成本價收取餐費,減輕滯留游客生活負擔﹔對生活存在困難的游客,通過聯系愛心企業等方式,為游客減免費用。針對特殊困難滯留游客,積極組織有關部門和企業提供“一對一”服務保障,盡最大努力提高紓困解難效率。

  對於計劃離開阿裡的滯留游客,鄭勇介紹,目前在低風險地區且持有“三天兩檢”陰性証明和藏易通綠碼即可通過乘車或乘坐飛機方式離開阿裡。在此期間在機場、陸路卡點等指定地點將進行抗原檢測,需在工作人員指導下自行開展抗原檢測,檢測結果呈陰性后即可離開阿裡。如結果呈陽性,需做好個人防護,並主動向所在離藏交通卡點報告,由防疫部門進行轉運並開展核酸檢測,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的可以離開阿裡。需要注意的是,密接和次密接人員以及中高風險地區人員在未解除相關風險前暫緩離開阿裡。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