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市場監管局】西藏蔬菜市場價格總體平穩

江飛波
2022年09月08日10:0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西藏自治區官方7日在拉薩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場新聞發布會,發布會介紹,8月以來,西藏大部分市地蔬菜由本地種植經營戶供應,個別蔬菜因採摘、人工和運輸成本增加,價格出現小幅波動,但總體平穩。

  西藏自治區政府副秘書長旦增倫珠介紹,9月6日,全區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76例、無症狀感染者389例。9月7日0時至14時,西藏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例、無症狀感染者182例。

  9月6日新增感染者465例,均是在隔離管控區發現。截至9月6日24時,全區治愈出院991人,40105名密接者解除集中隔離觀察。目前52491人在接受集中隔離觀察。

  西藏自治區市場監管局黨組成員、區藥品監管局黨組書記郭乃雄介紹,為方便一些慢性病患者、需長期服藥等人群在疫情期間購藥,西藏各市地藥品監管職能部門在當地疫情防控政策下,結合藥店分布點位和片區人口密度,指定符合疫情防控條件且藥品儲備充足、從業人員“閉環”管理的藥店作為疫情防控期間藥品保供單位,採取線上預訂、線下配送等方式,保障民眾日常用藥需求。

  民生領域物價保障方面,郭乃雄說,疫情發生以來,西藏各級市場監管部門緊盯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圍繞保供穩價,採取“線上受理、線下查處”相結合的方式,加大執法力度,嚴厲打擊擾亂價格秩序的違法行為。

  截至目前,西藏自治區12315投訴舉報指揮中心受理價格投訴舉報567件,其中投訴64件、辦結56件,舉報503件、辦結430件,其他81件投訴舉報正在辦理中﹔全區市場監管系統查處價格違法案件7件,結案5件、罰款6.44萬元(人民幣),其他2件正在辦理﹔責令1家保供超市取消違規加收的配送費,責令15戶市場主體停業整頓,提醒談話670戶,下發限期整改通知書65份。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