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住建廳】西藏加強房屋市政項目建設疫情防控

李梅英
2022年09月08日09:50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連日來,區住建廳黨組切實做好在建房屋市政工程施工工地疫情防控工作,落實落細2500余個在建項目、8萬多名現場務工人員的防疫措施。

  疫情發生以來,區住建廳黨組迅速行動,成立房屋市政工程建筑工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第一時間印發《關於切實做好在建房屋市政工程質量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函》《關於進一步開展疫情隔離場所和人員集中居住場所安全風險隱患專項整治工作方案》等文件,對建筑工地疫情防控、隔離場所建筑物安全隱患排查、工程質量安全管理、垃圾污水處置等工作進行全面部署。

  我區各級住建部門嚴格落實施工工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有關規定,認真開展督導檢查,壓實壓細參建單位主體責任﹔積極協調疫情防控部門開展工地從業務工人員核酸檢測,切實保障施工現場人員健康安全。截至目前,7市地累計排查疫情隔離場所671棟,工地內外集中居住場所4000余棟,檢查在建房屋市政工程項目1600余個。針對發現的問題隱患,及時督促整改,並建立疫情防控“一日一報”和“零報告”制度。

  同時,區住建廳印發《關於在全區疫情防控期間建筑施工企業安全生產許可証有效期到期自動延期的通知》,切實減輕建筑施工企業負擔,確保疫情期間相關企業正常開展生產經營活動。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