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旅發廳】西藏全力做好滯留游客服務保障工作

張琳
2022年09月07日13:55 |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西藏商報
小字號

  近日,記者從自治區旅游發展廳了解到,疫情發生以來,我區提出開辟游客核酸快檢通道、全面摸排轄區內滯留游客情況、積極開展“送服務保障上門”行動、加強游客應急保障需求信息收集和處置等重要措施。截至9月3日,全區滯留游客3473人。

  據自治區旅游發展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姬越介紹,為進一步做好滯留游客的服務保障,旅游服務專項組研究制定《關於切實做好在藏滯留人員服務保障工作的措施》。據不完全統計,該《措施》自8月20日發布實施以來,各市(地)已累計安排6083人到滯留游客安置點開展核酸檢測53766人次﹔對符合離藏條件的游客,由各市(地)人民政府從滯留點“點對點”送至機場、火車站﹔各市(地)按需設立游客核酸檢測綠色通道(點)133個,優先檢測滯留游客70491人次﹔累計協調解決滯留游客需求和困難23083件﹔採用“點對點”包機方式離藏3274人。

  與此同時,建立與滯留游客目的地省(區、市)信息通報機制,通過國家電子政務內網向相關省份推送滯留游客基本信息累計6436條,通過國家疫情防控管理平台跨省協查系統,陸續向滯留游客目的地省(區、市)推送滯留游客信息3025條,實現游客信息互聯互通共享。

  另外,旅游服務專項組積極協調、落實推進酒店征用工作,根據需求累計征用酒店12家,投入使用房間共計1366間,服務和保障援藏醫療隊入駐辦公、住宿使用。

  下一步,自治區旅游發展廳將繼續按照自治區有關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密切關注滯留游客反映的問題和訴求,積極主動對接協調相關部門予以妥善解決,千方百計做好滯留游客的服務保障工作。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