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住建廳】西藏建成25座后備方艙醫院

李梅英
2022年09月07日09:55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疫情發生以來,全區住建系統結合各市地防疫需求,按照《全區后備定點醫院和方艙醫院應急啟用工作方案》中確定的目標任務,爭分奪秒搶抓進度,積極推進全區后備方艙醫院改造建設。截至9月6日,我區后備方艙醫院已建成25座,設置床位3.097萬張。在已建成的方艙醫院中,拉薩市9座、床位17547張﹔日喀則市6座、9594張﹔山南市2座、699張﹔林芝市1座、233張﹔昌都市1座、600張﹔那曲市1座、238張﹔阿裡地區5座、2069張。

  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我區正在建設6座方艙醫院,設置床位6515張﹔計劃建設4座方艙醫院,建設時間和設置床位數根據各地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確定。

  為推進后備方艙醫院建設,我區及時成立后備定點醫院和方艙醫院改造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和工作專班,制定印發專門方案,加大技術指導力度,協調解決建設過程中遇到的重點、難點問題。各市地住建部門組織專業力量,克服時間緊、任務重的困難,在方艙醫院施工過程中嚴格落實屬地管理和行業監管責任,加大工程質量安全監管力度,嚴把材料關、進度關、質量關、安全關、驗收關,確保我區方艙醫院達到設計質量安全標准。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