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國網西藏電力4天點亮8座方艙

譚瑞華
2022年09月05日10:17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當前西藏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一座座方艙醫院正在全區各地陸續建成,面對疫情防控緊急接電需求,國網西藏電力全力以赴與時間賽跑、與病毒較量,僅8月22日至8月25日四天時間內,迅速完成林芝、拉薩、山南、阿裡4個地市8座方艙醫院的保供接電任務,以實際行動在雪域高原詮釋了疫情防控支援的“國網速度”和“央企擔當”。

  疫情就是命令,時間就是生命。西藏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的第一時間,國網西藏電力公司黨委在全系統發布了“不計代價、不計成本,確保我區方艙醫院電力保供‘當日接令、次日開工’”的軍令狀。該公司嚴格落實自治區黨委政府要求部署,連夜統籌系統內各方力量,召開線上專題布置會,分地市成立應急基干隊,主動對接屬地防疫機構,了解用電需求,克服時間緊、任務重、道路防疫封閉等困難,開辟接電綠色通道,從簡從快壓縮業務流程,選派精英團隊開展現場勘查、負荷測算、確定電源點等工作,並對電纜走向進行現場確認交底,優化供電方案,採取就近原則,確定方艙醫院用電“雙電源”接入方案,以最強的施工力量、最快的速度、最優的質量完成方艙醫院供電任務。

  兵馬未動,糧草先行。疫情期間,我區各地陸續實行不同程度的封控管理措施,為及時發現和處置疫情贏得了時間。但與此同時,如何在短時間內緊急調集一線急需的電力物資裝備,成為擺在國網西藏電力面前的棘手難題。為此,該公司第一時間匯報國家電網公司總部,積極爭取總部支援,發揮集團化優勢,迅速協調區外省市公司開展物資需求調撥和運輸。18日以來,國網重慶、青海、陝西、江蘇、河南、安徽等6家省公司馳援物資陸續抵達西藏,一批批物資及時運至抗擊疫情一線,不僅有力支援方艙醫院建設,也為早日戰勝疫情注入一針“強心劑”。

  疫情防控時間緊、任務重,國網西藏電力穩扎穩打、沉著應戰,統籌推進施工用電、現場負荷保供、雙電源升級等方面工作,通電只是開始,該公司堅持做好延伸服務,先后安排5台發電車、5台UPS電源車,全力保障方艙醫院供電萬無一失。

  電杆組立、電纜敷設、設備接入、送電調試……連日來,各地市方艙醫院供電保障工作現場緊張有序,電力工作人員克服工程施工建設時間緊、用電質量要求高、作業人員防護措施嚴等一系列困難和挑戰,星夜堅守、挑燈奮戰,以高度的政治責任和堅韌不拔的意志,在全區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大戰大考前,詮釋了國家電網人的責任與擔當。截至8月25日,國網西藏電力累計承擔全區電力供應保障場所700余個,投入現場保障人員200余人、應急電源設備60余台,確保各重要場所供電正常。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