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科技廳】西藏為抗擊疫情提供科技支持

王雨霏
2022年09月05日10:11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疫情發生以來,我區一大批科技型企業創新攻關,發揮專業優勢,提供科技支持,助力我區打好疫情防控這場大仗硬仗。

  自治區科技廳相關負責人介紹,日前,區科技廳書面調研了我區89家科技型企業,電話調研了柳梧高新區、昌都高新區和那曲高新區,號召相關企業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彰顯企業擔當。

  作為“藏易通”托管數據機房所在地和國家青藏高原科學數據中心西藏分中心所在地的寧算科技集團有限公司,自8月9日起,配合自治區疫情防控信息系統保障組,全力保障大數據中心運行,全面參與藏易通健康碼優化、升級工作﹔國家青藏高原科學數據中心及西藏分中心,通過疫情參數估計及數據同化預報系統,分情景預報預測疫情發展趨勢,對於研判疫情態勢、做好針對性防控發揮了決策參考作用﹔西藏科瑪奇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為阿裡地區革吉縣、普蘭縣等基層衛生部門提供核酸檢測採集上報APP培訓及技術優化服務,提高基層防疫效率。

  此外,我區科技型企業還深入防疫一線,主動參與志願服務。據不完全統計,我區已有20余家科技型企業組建企業志願服務隊,提供醫療診治、物資保障、垃圾清潔等志願服務。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