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拉薩市中級人民法院上線“互聯網辦案平台”

芮怡星
2022年09月02日09:54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在疫情防控期間,拉薩市中級人民法院主動作為,創新辦案模式,在崗值守干警和居家辦公干警雙向發力,確保各項業務工作運行順暢,為群眾提供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務。

  據了解,8月8日以來,拉薩市縣兩級法院積極推進無接觸式立案,採取“線上”“郵寄”等方式暢通當事人訴求表達渠道,共網上立案67件、郵寄立案70件。同時,暢通咨詢服務渠道,公布訴訟服務值班電話,共接聽1324名群眾的來電。兩級法院共審執結案件165件,開展線上“庭審”“調解”68場次,通過線上方式結案35件,佔比21.21%。

  8月18日,拉薩市中級人民法院部署上線“互聯網辦案平台”,拓展新的安全辦案場景,全市法院居家辦公的法官、法官助理、書記員積極響應,強化應用,推進13件案件的網上閱卷、文書制作等工作,為疫情期間的案件高效辦結奠定堅實基礎。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