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有回音|辦!西藏昌都網友建議提高適齡女孩HPV疫苗接種率獲回復

吳雨仁
2022年08月31日11:26 |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小字號

近日,西藏昌都一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反映,建議為昌都市中高生適齡女孩免費接種HPV疫苗,提高適齡女孩HPV疫苗接接種率,更要加強對中高中生的性教育宣傳。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點擊圖片查看留言)

獲悉網友留言后,昌都市委高度重視,立即聯系市衛健委對網友反映的問題進行了解並進行答復:為提高婦女“兩癌”早診早治率,降低發病率和死亡率,切實提高婦女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助推健康昌都建設,根據《西藏自治區婦女“兩癌”綜合防治工作實施方案》(藏衛婦幼發〔2022〕13號)文件精神,昌都市衛健委積極推進13-14歲在校女生HPV疫苗自願免費接種工作,聯合市教育、民政、醫保、婦聯、財政等部門制定了《關於印發〈昌都市婦女“兩癌”綜合防治工作實施方案(2022-2025年)〉的通知》(藏昌衛〔2022〕108號),明確按照屬地管理原則,從2022年起,用4年時間,在知情自願原則下,對全市無HPV疫苗接種史的適齡在校女生實施免費國產二價HPV疫苗接種工作。目前HPV疫苗採購處於招投標階段。

下一步,昌都市衛健委將充分利用網絡、電視、廣播、報刊等媒介,以群眾喜聞樂見的宣傳方式,對適齡在校女生HPV疫苗接種工作的意義及內容進行廣泛宣傳,同時聯合市教育局、團委、婦聯等部門加強對初高中生的性教育宣傳,增強“健康第一責任人”意識,營造全社會關心關愛初高中生健康的良好氛圍。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