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援藏醫生王希鵬:他把“盡責”當“盡孝”

李梅英
2022年08月31日10:04 | 來源:西藏日報
小字號

  走進山南市洛扎縣拉康鎮的核酸採樣點,一名身材高大的醫生格外引人注目。隻見他身著白色防護服,規范、嫻熟地進行咽拭子採樣,採集、留樣、保存、手消,動作一氣呵成……

  這名醫生叫王希鵬,是武漢市中心醫院骨科主治醫師,今年作為湖北省武漢市醫療人才“組團式”援藏醫生進藏,到洛扎縣人民醫院任外科業務主任。

  疫情發生后,王希鵬主動擔任洛扎縣醫療救治組第一梯隊醫生,從事一線醫療防治和隔離區管控工作,已經在抗“疫”一線連續奮戰近20天。經常忙到凌晨兩三點的他,每天早上八點15分,又必定准時出現在洛扎縣人民醫院集結區,開始一天的忙碌。

  8月26日上午,正在下鄉核酸採樣途中的王希鵬接到父親的電話,說母親在家中不慎摔傷,經醫生診斷為股骨頸骨折及骨盆骨折。

  王希鵬的母親年事已高,常年伴有腦中風、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得知母親骨折的消息后,長久以來的愧疚涌上心頭,這個37歲的漢子,倍感擔憂和焦急。

  當援藏領隊單位得知情況后,要他暫停工作,提前返鄉探親。一邊是責任擔當,一邊是親情孝道,考慮到當前正是全區抗擊疫情的關鍵時刻,他果斷選擇留下來,在囑咐家人照顧好病重的母親后,又繼續投入到防疫工作中。王希鵬說:“洛扎縣有一部分同事已派出支援其他縣市,縣裡防控人手緊張。作為一名黨員,我必須把責任扛在肩上。”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